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七都大桥北汊桥北塔封顶

发布时间:2019-06-28 08:31:1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继上周七都侧主塔即南塔封顶后,6月26日上午,七都大桥北汊桥工程建设又迎来了重要节点——永嘉侧主塔即北塔封顶浇筑。至此,这座连通七都与永嘉的大桥南北主塔均已顺利封顶,也意味着大桥施工即将进入主梁架设施工阶段。据悉,七都大桥北汊桥将在明年底建成。

6月26日,七都大桥北汊桥永嘉侧主塔封顶浇筑。至此,温州最美独柱式斜拉桥的南北主塔均已顺利封顶,这也意味着大桥的施工即将进入主梁架设施工阶段。据悉,七都大桥北汊桥将在明年底建成。(赵用 摄)

继上周七都侧主塔即南塔封顶后,6月26日上午,七都大桥北汊桥工程建设又迎来了重要节点——永嘉侧主塔即北塔封顶浇筑。至此,这座连通七都与永嘉的大桥南北主塔均已顺利封顶,也意味着大桥施工即将进入主梁架设施工阶段。据悉,七都大桥北汊桥将在明年底建成。

七都大桥北汊桥项目南接七都大桥南汊桥,设七都互通,跨越瓯江后,终点位于永嘉县新建村,设置新建枢纽接104国道,主线远期延伸连接绕城北高速。项目全长1866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 小时。跨越瓯江的主航道桥为主跨360米的双塔中央索面叠合梁斜拉桥。互通枢纽有2处,为七都互通和永嘉侧新建枢纽。七都互通接纬一路,本期实施两条匝道;永嘉侧新建枢纽位于主线与104国道交叉处,共包含7条匝道,本期实施4条匝道。

该项目南北两个主塔是建设的重要节点之一,塔柱截面为创新型的长圆设计,自承台面起到塔顶总高121.1米。“采取这种设计,一方面是造型美观,另一方面造价上也比传统的A型等桥塔要节约。”项目建设方、上海建工项目经理李茂兴介绍。不过,这样的塔柱施工难度相对比较高,工艺要求精,是全桥施工管理的核心关键。

为此,根据索塔结构特点及模板设置情况,索塔施工被划分为24个节段。索塔下塔柱有4个节段,采用钢模板+木模板的无支架施工,外模板采用钢模板,内模板采用木模板,并用劲性骨架固定和调位;每层钢模板外侧焊接外挑行走平台,用于模板拼装,在模板顶端外挑平台设置安全防护网,确保施工安全可靠;中上塔柱,即牛腿顶至塔冠底,共划分为20个施工节段,采用模架全封闭施工,安全高效。

待北汊桥建成通车后,从市区学院路上七都大桥只需5分钟就可到达三江和乌牛,可大大地便利瓯江两岸市民出行。

(作者:章映 通讯员 吴瑜珺 蔡建林)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