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大道修复工程正式开始实施

发布时间:2019-06-27 23:5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5日,随着沥青公路铣刨机的轰鸣声,备受市民关注的瓯北大道修复工程正式开始实施。预计到12月25日,该道路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

  6月25日,随着沥青公路铣刨机的轰鸣声,备受市民关注的瓯北大道修复工程正式开始实施。预计到12月25日,该道路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市民面前。

  瓯北大道东起罗浦西路,西至东瓯大道,全长3.3公里,是瓯北东西向的主要交通道路之一。瓯北大道路面坑坑洼洼盼修复一直受市民极度关注。本报3月19日在民生版头条刊登了《瓯北大道路面坑坑洼洼,何时能修复?》的热线直击报道。4月11日,本报又做了后续报道,瓯北街道已经对行车影响较大的深坑进行了临时修复,方便公交车、私家车通行,避免因为大坑出现安全隐患。接下来,将按计划进行瓯北大道整体道路修复工程。

  据介绍,因为局部路段路基强度不足,加之道路车流量大,渣土车过往频繁,前段时间长期下雨,道路路面时时出新坑,路面积水加快沥青路面破损,不仅车辆行驶摇摇晃晃,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瓯北街道工程建设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这个问题后,瓯北街道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将瓯北大道的修复工程纳入今年的工作计划。

  为确保居民出行安全,今年4月,瓯北街道曾对行车影响较大的深坑进行路面应急修补,在破损且存在高度差大的路面已铺上一层沥青。一边在开启“疗伤”模式,暂时缓解了路面通行困难,一边又快马加鞭制定路面全面修复计划,于5月顺利完成规划并通过招投标,施工队考虑部分道路下方的管道需要再重新检测,未能及时进行翻建。具体方案实施过程中,原计划西面开始动工,但考虑到罗浦西路至江北街一带路面坑洼最严重,最终商议决定,从东面的罗浦西路开始。

  6月26日,趁着天气放晴,瓯北大道整个项目破土施工,一辆沥青公路铣刨机正在罗浦西路至昌新路破沥青施工,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将损坏的沥青路面打碎挖开,标志着路面维修工作正式开始。

  据介绍,整个施工分为三阶段,分别是罗浦西路-昌新路,昌新路-江北街,江北街-东瓯大道。第一段争取一个半月时间。第二段可能会有污水管网修复,时间暂定。第三阶段争取一个半月时间。

  此次翻修工程将进行分段封闭施工,项目建设周期约6个月,竣工后的瓯北大道将焕然一新,不仅能够有效提升瓯北三横六纵的车辆通行条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好于瓯北的整体经济环境。封闭施工期间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途经车辆请从相邻道路绕行,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指挥。

(作者:张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