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永嘉在温州市气象行业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26 16:03: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6月25日,由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的“第七届温州市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暨全省竞赛选拔赛”圆满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永嘉县气象局代表队在全市11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第三名好成绩(前2名为温州团队),列各县(市、区)第一。

  一直以来,永嘉气象局特别注重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针对80、90后为主的年轻业务人员,敢于“压重担”,做好“传帮带”,每次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都认真开展“来前会商研判”和“去后总结复盘”,在实战中提升业务人员能力,培养和造就了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人才队伍,为全县气象灾害防御、重大活动气象保障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近年来永嘉气象局在全市气象行业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去年在以“观测监测”为主要内容的“第三届温州市气象行业监测预警技能竞赛”中获团体第一名,个人全能二等奖2人和三等奖1人,并被市人社局和总工会授予“温州市技术能手”、“温州市职业技能带头人”等荣誉称号。今年在以“预报预警”为主要内容的竞赛中又取得好成绩,极大地激发了永嘉气象人的干事热情,我们一定不辜负全县近百万老百姓的殷切希望,整理行装再出发,勇立潮头创一流,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