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高速上男子抢夺大客车方向盘 幸好司机稳住了

发布时间:2019-06-26 15:53:31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大客车疾驰在高速公路上,经过一处桥梁时,一名乘客突然起身抢夺方向盘……这是日前发生在温州至贵州六盘水长途客车上的惊险一幕。由于驾驶员处置得当,车辆撞上护栏后停下,但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涉事男子已被事发地丽水青田的公安机关刑拘。

  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车辆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名黑衣男子从座位上起身后,径直走到驾驶室边上。此时,驾驶员正在专心开车,副驾驶员则坐在边上。

  面朝驾驶员站立片刻后,黑衣男突然扑向驾驶员,双手抓住方向盘,一通拉扯。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驾驶员双手牢牢握住方向盘,夹在两人中间的副驾驶员奋力推开黑衣男。

  经过一番激烈争夺,黑衣男被两名驾驶员推到驾驶室外。此时,车辆已经撞上了路边栏杆,停了下来。

  温州市交运集团昨透露,事发车辆是私人承包的大巴车,6月1日中午时分从温州汽车东站出发,车上有乘客45人。事发时间是当天下午2时许,车子刚刚开到温丽高速青田段。

  “当时车子正好从一条河上经过,高架桥和河面的落差有20来米。”该班车包车负责人王先生说,所幸两名驾驶员处置得当,稳住了方向,车子及时刹住了,没有冲出路面酿成大祸。

  王先生说,受伤乘客多数伤势较轻,其中一人住院一个多星期。车辆严重受损,损失近10万元。黑衣男的身份及作案动机,他们至今不清楚。

  青田县公安局消息,事发后民警到场处置,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将涉事男子刑拘。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