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工商银行永嘉桥头支行结合地方产业特色推出“纽扣贷”

发布时间:2019-06-26 00:15:45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今年我县进一步强化金融要素支撑,加大金融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力度,工商银行永嘉桥头支行近日结合地方产业特色推出了“纽扣贷”,为当地小微企业送上金融“及时雨”。

  温州东捷服装辅料有限公司是桥头镇第一家成功申请到“纽扣贷”的企业,是桥头外垟头工业园区一家服装纽扣生产企业,年产值300万元左右。今年3月,该企业需要购买一批树脂油作为生产原材料,虽然全款付清能够享受优惠价格,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租赁厂房又不符合抵押贷款条件,这让企业负责人犯了难。这时,工行桥头支行为企业送来了一场“及时雨”。该公司总经理魏益桥告诉记者,这项贷款不需要担保,不需要抵押,两夫妻签字就可以信用贷款,从申请到贷款到放款,只需两天时间,这无疑给他们带来一颗定心丸,创业也更加有信心了。

  据了解,“纽扣贷”是为桥头纽扣、拉链等服装辅料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信用融资产品,采用“主动授信+名单制”、“线下调查+系统筛查”模式,为生产经营稳定、经济效益良好、信用记录正常的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服务。工商银行永嘉桥头支行行长徐那浩介绍,该行针对一个细分市场设计一个具体的标准,更加符合这个行业的经营实际。同时,银行方面提前跑大数据梳理出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做批量授信,把适合的产品传递给有真正需要的企业。

  “纽扣贷”为探索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创新路径提供了实践经验,未来,我县银行业还将针对区域特色客户市场,结合“5311”产业格局,推出更多特色金融服务产品。通过深化小微专营机制建设,下放审批权限等一系列措施来进一步提升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服务效率。同时,银行方面也将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水平,加强信用风险防控、合规风险防控,构筑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金融生态圈,助力强化我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金融要素支撑。工商银行永嘉支行党总支书记柯晓表示,银行要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实现普惠金融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提升,打通货币信贷流入实体经济远端末梢的“经脉”,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

  今年以来,我县持续强化金融支撑,设立5亿元财政资金作为银行机构定向激励资金,鼓励银行机构加大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下一步,我县将鼓励开发推广特色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建立健全中小微企业信用综合评价体系,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债券融资支持计划,健全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大力推广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缓解民营企业担保难问题。

(作者:胡安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