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借助数字经济发展 推动转型赶超发展

林万乐到温州电信分公司学习考察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6 00:15: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赴温州电信分公司学习考察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发展工作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数字经济发展作用,坚定数字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顺应趋势、拥抱变革的行动自觉,借助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经济转型赶超发展。

  6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赴温州电信分公司学习考察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发展工作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数字经济发展作用,坚定数字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顺应趋势、拥抱变革的行动自觉,借助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经济转型赶超发展。副县长董庆标陪同。

  林万乐一行首先来到温州电信分公司温州智慧城市体验馆参观,现场听取了解并体验该馆为各行各业提供的智慧政务、智慧新业态、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出行等一系列解决方案,随后召开座谈会了解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建设有关内容。据悉,数字经济发展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是以数字资源为重要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新经济形态。特别是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通过“两个化”实现经济运行环境显著优化,经济运行质量和运行效率提升,成为推动经济变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的“加速器”。

  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林万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有清晰的发展思路,有宏伟的蓝图,有实现目标的线路图。要围绕目标定位、项目支撑、配套服务、政策保障等工作,结合我县已经出台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进一步梳理好重点企业培育、重点培育提升平台、重点项目、数字经济重点招引项目等四张清单,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加大政策引导激励,尤其是加大对数字经济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扶持力度,推动数字经济集聚发展,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政府建设。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