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县开展“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宣传“五大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00:04:12 编辑:周艺 字体:

  6月25日,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县委中心工作,营造浓厚的“美丽永嘉”环境整治工作氛围,宣传典型、曝光后进,助力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县委宣传部、县文明中心发出通知,决定开展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宣传“五大活动”。

  开展大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报、台、网、微等主流媒体及宣传栏(窗)、户外电子屏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认识。永嘉传媒集团要开辟专题专栏,跟踪报道整治提升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工作进度,要大力宣传敢担当、善攻坚、出优绩的干部群众,弘扬积极向上的干事精神,营造整治提升行动浓厚氛围。

  开展大讨论活动。各地各部门、各社会组织、经济组织都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讲卫生爱环境、讲文明要秩序、讲责任要美丽”、“我为美丽永嘉出点力”等主题大讨论活动,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活动。

  开展大寻访活动。强化媒体、社会监督,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开展视察活动,发动老干部、老党员、市民群众、志愿者开展“寻脏问乱”、“访美评美”活动,寻找疤点、乱点、靓点和美点,脏乱的交相关部门督促整改落实,美的好的予以点赞、推广。开展大曝光活动。各地各单位要开辟宣传专栏、曝光台等平台,对环境整治工作中涌现的“最美”系列给予表扬,对工作不力的“最脏(差)”系列、乱扔垃圾、闯红灯等的不文明行为予以曝光,以正反两面引导和教育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开展大实践活动。要组织发挥各类志愿者和各群体(团)的作用,结合大讨论活动,把存在的问题、好的点子等付诸实施,参与清理脏乱点、排除隐患点、创建特色点,并建立长效机制。县直部门要到挂钩联系的乡镇(街道)开展“美丽永嘉”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帮助乡镇(街道)打造1-2个环境整治示范村、示范户等;各乡镇(街道)也要打造自己的示范点,推进环境整治的真正落实。

  活动要求把全域环境大整治氛围营造与村居规模优化的“后半篇文章”相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扫好地、种好树”做好村居干部开展工作的重要内容。要与“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相结合,让红色服务成为“美丽永嘉”环境整治的最亮身影。要与争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国卫复评、创5A景区等载体结合起来,抓好环境卫生的宣传,提升市民卫生文明意识。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