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平安妈妈”宣传忙 共谱“家”字好文章

发布时间:2019-06-26 00:04: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筑牢家庭禁毒防线,创建“平安家庭”,号召社区家庭管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远离毒品,6月25日上午,县妇联、法院、禁毒办联合三江街道妇联、禁毒办在芦黄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一场“不让毒品进我家无毒万事兴”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为筑牢家庭禁毒防线,创建“平安家庭”,号召社区家庭管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远离毒品,6月25日上午,县妇联、法院、禁毒办联合三江街道妇联、禁毒办在芦黄村文化礼堂组织开展了一场“不让毒品进我家无毒万事兴”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身着粉色马甲的“平安妈妈”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发出了禁毒宣誓并签名。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向群众认真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大力宣传,现场群众及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平安妈妈”志愿者黄献丹说,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带来的危害,接下来她将担起志愿者的责任,向家人朋友以及邻居们宣传毒品相关知识,让大家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

  活动后,“平安妈妈”们还身着统一服装走街串巷,以面对面聊天、拉家常的方式,挨家挨户向村民宣传禁毒知识,用真实的案例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防范的常识,并动员广大群众依法履行禁毒义务,自觉抵制毒品。

  县妇联副主席王和静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平安妈妈”来带动家庭乃至社会主动地去防毒、禁毒,给社会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据悉,县妇联于2016年成立了“平安妈妈”志愿服务队,至今已有成员2600多名,分布在我县各地基层。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村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加深村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提高村民群众对毒品的抵制力,使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还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作者:汪伊帆/文 郑晓芳/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