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7月份我县公交将实现多票制全域移动支付

发布时间:2019-06-26 00:04: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我县201、202、203公交车装了移动刷卡设备,但迟迟不投入使用,出行十分不便。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我县201、202、203公交车装了移动刷卡设备,但迟迟不投入使用,出行十分不便。

  6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上塘-瓯北公交车始发站,发现这里的确如市民反映的一样,公交车上都已装好了移动支付刷卡设备,询问司机得知这批移动支付设备是在去年12月安装的。

  那么为什么半年过去了,车上的移动支付刷卡仍未投入使用呢?县长运公司副经理叶冬青告诉记者,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去年我县的公交车均安装了移动支付刷卡设备,目前单票制的公交车都已实现支付宝、市民卡等移动支付方式,像201、202、203涉及多站点多种价位的多票制公交车,由于技术难题未解决,暂时还是使用传统的现金收付模式。

  因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接受“无现金”的支付方式,县长运公司也正在加紧数据调试。经过半年多的测试,目前多票制公交车的移动支付已经设置成功,预计7月份能够投入使用,届时我县公交将实现全域移动支付。

(作者:徐枫翔/文 吴南杰/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