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19年“情系永嘉圆梦大学”活动开始报名

大学新生报名截止于7月31日,结对成功者可获得4000元以上不等的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9-06-24 22:2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让每一名贫困大学生都踏进大学校园,“情系永嘉圆梦大学”助学结对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通过各种渠道共筹善款约1906万元,累计资助了3235名贫困大学生。近日,结合市“希望工程乡村助学”行动,团县委再次启动“情系永嘉圆梦大学”助学结对活动,希望让更多有困难的大学新生获得帮助。

  让每一名贫困大学生都踏进大学校园,“情系永嘉圆梦大学”助学结对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通过各种渠道共筹善款约1906万元,累计资助了3235名贫困大学生。近日,结合市“希望工程乡村助学”行动,团县委再次启动“情系永嘉圆梦大学”助学结对活动,希望让更多有困难的大学新生获得帮助。

  “情系永嘉圆梦大学”助学结对活动的资助对象为2019年参加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及复读生(以下简称大学新生),还必须符合以下资助条件之一:1.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指持有《永嘉县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救助证》的家庭;2.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指持有《永嘉县困难家庭救助证》、《永嘉县残疾人特困证》或《永嘉县困难职工家庭特困证》的家庭;3.因病、因灾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临时困难的在读学生;4.革命烈士子女、特困供养人员、福利机构监护的未成年人;5.无任何困难证件,但实际生活特别困难,真正需要资助的学生(由班主任、结对老师、学校政教处及学校推荐)6.单亲特困家庭;7.县内低收入新居民(符合计划生育有关政策,遵纪守法家庭)子女,且在户籍所在地无监护条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居住地已取得居住证并居住一年以上、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取得工商执照)一年以上、其他证明材料齐全;8.冠名助学项目由资助人或资助单位确定资助条件。

  符合上述条件的各类学生可以登录“温州市教育社会救助管理系统”(网址:www.wzjyjj.org.cn)进行网上申请,大学新生报名截止于7月31日。按要求如实填写,成功提交后携带网络要求上传的相关证件、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核对确认后由学校上传网络。

  网上报名分三阶段。第一阶段为填写基本信息并提交,可于5月初开始填写,提交后直接在该网站打印申请表格。第二阶段为填写成绩,在获得成绩的第一时间及时补充填写。第三阶段为填写录取信息,在获得大学录取信息的第一时间及时补充填写。

  符合条件提交申请并结对成功者可获得4000元以上不等的助学金。符合条件的对象也可以申请基准利率和政府贴息的低息助学贷款——登录永嘉青年网http://qn.yj.gov.cn/index.html,在下载中心栏目下载2019年“永嘉县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

(作者:高杜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