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部分公交车试装驾驶区隔离防护门

计划今年完成60%车辆加装工作,提升行驶安全指数

发布时间:2019-06-24 22:28: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乘客与驾驶员发生争执后抢夺方向盘、出现肢体冲突影响行车安全的事件。为此,半个月前,我县部分公交车陆续加装了驾驶区隔离防护门,在驾驶员和乘客间隔出安全距离,减少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受外界干扰,更好保障乘客安全。

  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乘客与驾驶员发生争执后抢夺方向盘、出现肢体冲突影响行车安全的事件。为此,半个月前,我县部分公交车陆续加装了驾驶区隔离防护门,在驾驶员和乘客间隔出安全距离,减少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受外界干扰,更好保障乘客安全。

  在上塘-瓯北公交车始发站,记者看到,车上新装的玻璃防护门单独隔开了驾驶区域,驾驶员在内部上锁后,外部无法开门,这给驾驶员提供了相对独立的驾驶空间,但又不影响与乘客的正常交流。

  驾驶员夏云弟告诉记者,自己驾驶公交车有32年了,未遇到过乘客闹事,这次安装了防护门,也是给驾驶安全再添一份保障。“有人售票的好点,乘客有问题可以跟售票员沟通。装了这个门还是有用的,万一发生冲突,避免乘客伸手来扳方向盘。”

  “我觉得装这个门是有必要的,这样子可以有效地防止乘客与司机之间的冲突。因为门都已经锁上了,外面的人也进不去。”乘客邹煜祺说。乘客朱先生则认为:“装这个门肯定是有一定作用的,提高了安全性,但出现乘客闹事事件,我觉得关键还是乘客的素质问题。”

  记者从县长运公司了解到,现阶段运营的公交车中包括五款不同的车型,此次他们从每款车型中选择一辆公交车试安装隔离防护门。根据各方反馈意见做好调整完成验收后,才会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分批完成78辆城市公交的隔离防护门加装工作,更好保障工作人员和乘客安全。

  “现有的城市公交中,后置发动机的有56辆,试安装了5辆,前置的22辆。今年我们的要求是完成60%的公交车隔离防护门加装工作,我们计划先把后置的这批,50多辆在今年年底全部装好,尽量争取多装。”县长运公司(永嘉公交公司)机务科科长孙李峰说。

(作者:周渊蓓/文 吴南杰/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