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做一颗幸福的种子

——《教师成长的秘密》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16:50:00 编辑:陈畅 字体:

  6月22日晚,钱塘世纪酒店城市书房座无虚席,来自永嘉县学前教育的楠溪·男团和幼教同行们以及爱好阅读的读者们齐聚书房,参加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图书馆、钱塘世纪大酒店、闻友记读书会承办的“做一颗幸福的种子”《教师成长的秘密》阅读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县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研训员单琼赟担任主讲嘉宾,瓯北太阳花幼儿园周建晓园长主持。

  随着楠溪·男团及高研·女团的朗朗阅读声——《做一颗幸福的种子》,将分享会拉开序幕。

  紧接着主讲嘉宾单琼赟老师作《教师成长的秘密》阅读分享,单老师甜美的声音向大家娓娓道来,带领大家走近作者——管建刚,了解作者如何从一位乡村教师蜕变成一位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的成长之路;带领大家走进文本——解码成长秘诀,对书中五个章节的浓缩提炼又进行全面解读中,梳理出了五个成长秘诀:喜欢、渴望、努力、坚持、记录,引发了在场各位的共鸣;带领大家通向心灵——阅读启迪,梳理书中许多经典句子和观点,分享阅读后的感悟和启发。

  其次楠溪·男团三位成员进行阅读分享

  尤晓挺老师作《教师成长的秘密之奋斗篇》的阅读分享,邵崇民老师作《做一名“三心二意”的教师》的阅读分享。张翔老师带来《小小小小的梦》分享,每们分享的老师都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与体会进行阐述,使在场的听众们仿佛感同身受。

  紧接着进入精彩的读书沙龙环节。主持人周建晓老师结合《教师成长的秘密》一书,同在座的男团及女团的老师进行提问式交流。她从你所了解的管建刚、你是否喜欢现在的职业及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你是否有出现职业倦怠及如何调整、你是如何带领孩子阅读的以及你觉得教师的幸福感在哪里五个问题引发思考,现场教师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想法。最后,周老师进行总结,她指出,在今后的教育时光中,我们要与好书为伴,让它们成为我们教育航程中的指路灯。

  然后是楠溪·男团图书漂流活动,男团成员们领取到了自己喜欢的由单老师精心准备的书籍,她希望男团老师们能静下心来阅读,向下扎根,使自己的生命与教学之路更加充满智慧。

  最后,活动在全体在场教师与读者们共同唱响的《明天会更好》及温馨的蛋糕分享环节中圆满结束。

  尤晓挺(巽宅中心幼儿园) 供稿

(作者:尤晓挺)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