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6-23 23:4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瓯北街道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各片长、网格指导组组长组织社区人员,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陈旧垃圾、公厕、小广告等进行大整治大清扫,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明确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责任区域,将目标责任分解到对应的责任部门,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广大机关干部、社区两委和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环境大整治……连日来,瓯北街道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各片长、网格指导组组长组织社区人员,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陈旧垃圾、公厕、小广告等进行大整治大清扫,使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集中力量开展环境整治

  6月15日-19日,瓯北街道27个社区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期间,大家各自带着扫把、簸箕、铁铲、火钳等工具,迅速到卫生片区开展卫生清扫工作,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彻底清理卫生死角。

  此次整治行动中,瓯北街道27个社区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全面动员、合力攻坚、整体推进,重点对网格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街头绿地、房前屋后、公共厕所、河道两边等区域垃圾杂物实行拉网式大排查和大清理,对路面、人行道、绿化带、墙根等位置的垃圾、杂物、尘土进行大清扫。

  在双塔社区,社区两委干部、为老服务中心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居民等分多组对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背街小巷、街头绿化带、房前屋后、公共厕所、河道等垃圾死角区域进行全面大清理,确保无白色垃圾、砖石瓦块等杂物,并对路面、人行道、墙根等位置进行冲洗,确保道路干净整洁。社区两委还多渠道做好宣传工作,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工、青、妇、学生等群体开展环境整治政策宣传,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氛围。

  瓯北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整治各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昔日拥堵脏乱的道路、街巷恢复了干净、宽敞的面貌,居民纷纷表示认可,并对下一步治理工作建言献策。

  有效改善重点区域面貌

  瓯北龙桥垃圾中转站、创新农贸市场、双塔农贸市场、罗滨小区、瓯北码头、瓯北大桥入城口等是整治的重点区域。经过近段时间全力攻坚,各重点区域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卫生清洁、卫生设施、市场管理等都取得较大进步。

  位于双塔路的罗滨小区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瓯北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建成年代较早,属于开放式小区。今年3月以来,瓯北街道针对老旧小区积极开展垃圾乱丢乱污、杂物乱堆乱放、广告乱发乱贴、违章乱搭乱建、衣物乱晾乱晒、车辆乱停乱靠、宠物乱放乱养等七乱整治工作。特别是整治地下室出租住人问题,对达不到安全和环境规范要求的,严禁出租,取得明显成效。

  期间,瓯北街道还开展辖区“五小行业”(小餐饮店、小浴室、小网吧、小歌舞厅、小旅馆)督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仔细查看从业人员证照持有情况、卫生监督公示情况、食品物品消毒情况及卫生清洁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随时检查、随时指出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下一步,瓯北街道将进一步夯实责任,发挥职能,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检查,及时解决问题,形成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发动村、社区开展自查自纠,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环境整治中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