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电动车闯红灯被撞飞 莫因“侥幸”而任性

发布时间:2019-06-23 23:40:50 编辑:周艺 字体:

  电动车集小巧、快捷于一身,现已是人们出行的首选代步工具。可是,总有些人骑着电动车上路时心怀侥幸,不顾自身和他人安全违章行驶。殊不知,事故距离我们已不远,危险也许就在一瞬间。

  近日,在永嘉县瓯北城区就发生了两起电动车与轿车相撞的事故,经民警调查,导致两起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皆是电动车驾驶员乱闯红灯。

  当天上午8时06分,在104国道永嘉瓯北三塘线路口,孙某驾驶电动车行驶在非机动车道内。左转弯通过路口时,孙某无视路口的交通指示灯为红灯,自顾自左转弯。此时由西往东方向车道正闪着黄灯,一辆黑色轿车疾速驶来,避让不及一头撞上了电动车。电动车驾驶员孙某被撞飞出去,重重摔在地上,所幸当时他带了头盔,事故造成其腿部骨折。现场监控清晰地还原了事发的经过。事后,交警判定电动车驾驶员孙某因闯红灯负事故主要责任,黑色轿车因“抢黄灯”负事故次要责任。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14时07分,在永嘉县三塘线龙桥路路口,郑某驾驶电动车外出途经路口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闯红灯,结果被一辆红色轿车撞倒在地,所幸仅受轻伤,但他要为自己的“任性”行为负上事故的全责。

  交警提醒,无论是行人还是机动车辆,通过路口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切勿存在侥幸心理、谨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作者:高顺达 周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