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区一停车场多辆轿车失控撞墙 连前来处理的警用摩托车也中招

发布时间:2019-06-21 14:00:15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戴女士的轿车打滑失控,撞上墙壁和风机房门。

  滑倒的警用摩托车。吴健摄

  温州网讯“当时我已经刹车踩到底了,但还是撞了上去。”回想昨天在车库发生的事故,市民戴女士仍心有余悸。昨天上午,她在世纪公园2号地下停车库开车时,由于地面湿滑,导致车辆失控打滑发生事故,所幸人没受伤,但车子前部受损严重。

  车库地面湿滑,车辆失控出事故

  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就住在公园边上的小区,由于小区车位只有一个,家中有两辆车,因此有时会将车停在这里。当天早上9点15分许,她准备右转驶出停车场,由于转弯,她便踩着刹车缓慢通过,不料车子发生打滑后径直撞上了风机房的大门跟墙壁。待她下车后,才发现地面全是水,即便人走在上面都容易打滑。

  祸不单行,戴女士报警后,辖区交警中队派事故引导员(协警)前去处置时也发生了意外。在驶入停车时,虽然事故引导员张慧煜已减速进入,但警用摩托车还是出现打滑,于是他踩刹车紧急制动,可未起作用,车子还是向前滑行。为避免二次事故,张慧煜立即倒地,避免了警车撞向旁边停放的车辆,为此他腿部还被擦伤。

  此外,市民陈先生也有类似遭遇。陈先生说,6月8日,他开车进入地下车库后,在右转准备驶出车库时,车子突然打滑,随后撞上了车库的柱子,造成车头受损,维修费花了2000多元。由于他未购买车损险,因此这笔费用只能先自己承担。

  随后,他们将此事发至业主群,发现有不少业主也发生过类似事情。

  记者测试:湿滑路面车子极易打滑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驱车来到事发的地下车库,发现地面上光滑如镜,越往里开,地面水迹就越明显。由于车库空间较大,虽然两端地面设有减速带,因间隔较长,也未起到作用。

  在事故现场,记者见到了被戴女士撞坏的风机房的房门,而边上的墙壁还有车辆碰撞的痕迹。

  为了证明地面究竟有多滑,记者开车重新体验了一次。记者以30公里的时速行经湿滑路段并踩了刹车,只听见轮胎发出“吱吱吱”的摩擦声,车子有明显打滑,从刹车位置溜出了一小段才停了下来。显然如果车速过快,车辆更不受控制。

  轿车打滑,那么越野车又会如何?记者又找来了一辆越野车进行测试。同样,车子经过湿滑路段轮胎也出现异响,可能由于轮胎抓地力好,打滑现象不如轿车明显。

  随后,记者又在干燥的路面进行测试,就没有出现打滑现象。由此可见这种地面一旦碰上水,确实非常湿滑。

  为何地面如此湿滑?

  车库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地面叫做环氧地坪漆,如今大型商场和写字楼的地下车库都是这样的地面。

  记者了解到,环氧地坪在如今的地下车库以及工厂车间使用很广泛,不仅防尘美观,而且耐腐蚀。而缺点是不能吸水,所以一旦有水滴落到地面,就会非常湿滑。

  据车库管理方康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表示,该车库去年才投入使用,现有车位670多个。车库有三个出入口,起先车子较少,只开了一个进出口。后来,因周边小区车位紧张,小区业主需求强烈,于是他们提供部分车位给该小区业主停放,并开通了第二个出入口。目前,有100个车位出租给小区业主。

  至于地下车库为何有水,他表示天气是一大原因。如今我市正处梅雨季节,地面受潮后导致湿滑。虽然车库有开排风,但是效果不佳。同时,可能还与车速有关。车速快加上路面湿滑,打滑的几率也大。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与业主公司联系,除了正常排风,增派人工对路面除湿外,还在个别路段增设减速带,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类似事故在外地也有发生,个别小区会在车库潮湿区域进行全天候机械清理,甚至铺了草垫来防止事故发生。

  发生这样的事故责任在谁?

  据辖区交警中队透露,仅6月份,就接到该车库的4起事故报警,几乎都因地面湿滑所致。那么,因路面湿滑发生事故,又该由谁承担责任呢?

  温州震瓯律师事务所张伟晖表示,物业公司作为停车场的管理方对积水应当及时清理,并且设置一定的提醒警示标志,条件许可的时候,还可以设定减速带,如果车主认为物业公司没有尽到上述的义务,是导致这起事故的原因之一,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可由第三方机构鉴定事故原因,究竟是由于路面湿滑导致车辆无法及时制动;还是由于车速过快导致事故。待结果出来后,再进一步处理。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