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23:44:5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城中村改造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理念,推进工作提速,加强工作保障,一气呵成推进城中村改造调查、签约、腾空、拆迁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掀起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热潮。

  6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城中村改造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理念,推进工作提速,加强工作保障,一气呵成推进城中村改造调查、签约、腾空、拆迁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掀起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热潮。县领导王高博、陈芝双、金盾参加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东城、南城、北城、瓯北、三江、桥头、黄田等地分别汇报了各区块城中村工作进展情况。截至6月17日,东城街道城中村改在二期项目、桥头镇桥一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南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西后村、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ABC区块、北城街道永建路C区旧城改造项目、瓯北街道王家坞—前牌村城中村改造项目、黄田街道大浦垟城中村改造项目等7个城中村清零项目总共完成签约3357户,签约率97.96%;完成腾空2777户,腾空率81.03%;拆除2429户,拆除率70.88%。2019年计划实施的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中,三江街道宁浦村、浦东村完成签约100%。

  林万乐指出,城中村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对于推进城市开发建设、提升城镇品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理念,树立“99%等于零”的理念,集中力量抓好攻坚,确保签约、腾空、拆除100%到位。要树立“环环相扣”的理念,强化工作计划和组织,调查、签约、腾空、拆迁等各个环节做到“无缝对接”“一气呵成”,确保拆除一片,建成一片。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抓住城中村改造的有利契机,补齐城市功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进一步推进工作提速,加快推进签约、拆迁、安置等工作,让工作往前赶,让项目早落地。要进一步加强力量、资金、政策等工作保障,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不折不扣执行好征迁安置政策,推动城中村改造再提速,加快推进永嘉高质量发展。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