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加强汛期巡查排查 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我县进一步提高防汛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防汛值班

发布时间:2019-06-20 23:33: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进入主汛期以后,这段时间,我县出现持续降雨,为了确保山塘、水库不发生险情,6月20日,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水库及河道安全巡检行动。

  进入主汛期以后,这段时间,我县出现持续降雨,为了确保山塘、水库不发生险情,6月20日,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水库及河道安全巡检行动。

  6月20日上午,南城街道黄屿村山塘管理员陈光浩已经第二次上来巡查山塘情况。他说,虽然今天白天没有出现降雨情况,但是夜间降水更让他担心。

  巡查中,他重点检查水库坝体、水库当前蓄水量、阀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溢洪道是否清理畅通或存在人为设障等情况,写好防汛日志。做到早发现、早排除,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光浩告诉记者,在汛期,也就是说4月15到10月15号,必须最少三天巡查一次,但是这个山塘巡查基本上每天一次。

  据了解,垟下坑山塘位于南城街道黄屿村,总库容为4.31万方,主要用于供应周边村庄的生活饮用水和灌溉用水,黄屿村还有一个底水坑山塘,容量为3.1万方,虽然这两个水库属于小型水库,但是由于地处高山,一旦出现险情,后果将不堪设想。

  陈光浩说,每个山塘都有一个山塘启闭机,启闭机拉杆,平时来巡查就来摆几下,看启闭机能不能正常运转。遇到山洪暴发,下大暴雨了,就及时把启闭机启闸放水。垟下坑山塘一般水位超过14米,接近15米了,到溢洪道了,就开始放闸,水从溢洪道泄出。目前,垟下坑山塘和底水坑山塘都保持在控制范围内,他将加强值班和巡查力度。

  当日,碧莲镇镇长朱捷带队对辖区内山塘水库进行巡查,时刻关注水库库容状况。沙头镇副镇长金云平率领辖区水利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汛期防汛检查。

  据了解,鉴于近期将会有连续强降雨,防汛压力增大,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提高防汛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防汛值班,确保24小时值守和通讯畅通,一旦发现险情及时汇报。同时,各村支两委干部和水库管理人员也做好日常巡查,加强日常维护,若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并及时加以整改,确保汛期安全。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