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三江街道:老人国道上拦车揽客 多部门联动上门劝导

发布时间:2019-06-20 23:33:07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三江街道挂彩村一位老人不顾自身安危和交通秩序,在104国道上拦截过往车辆,招揽司机到自家店里吃饭的事情经媒体曝光、网络传播后,引起了众人热议。三江街道随即联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瓯北公路管理所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到老人家中进行劝导。

  与隔壁饭店的矛盾由来已久

  “在路上拦车,这样很危险的,不要再这样了,要对自己负责。”“好的好的,你们来说过了,以后肯定不拦了。”面对工作人员的劝导,老人吴金涛满口答应。但对上路拦车的说法,他并不承认,表示自己拦的只是已经开到自家道坦又开出去的车辆。

  “大家想也想得到的,路上拦车有什么用呢?车正在开也拦不住。就是中午偶尔有几个人到店里来吃饭,这些人一进来就被他们叫走,这样的话我们就不服气,就把车拦着。”吴金涛说,“他们非要说我在路中间拦。”

  吴金涛所说的“他们”是隔壁饭店的老板,店主吴女士是他的堂妹。吴金涛说,两家人的矛盾由来已久,从三、四十年前建房时占了自家的地基,到后来多次动手打自己的妻子,去年他们夫妻俩开了这家饭店后,对方更是屡次找事,这次网上流传的他上路拦车的视频,他怀疑就是对方曝光的。

  他只有1996年的“治安许可证”

  除了两家人的矛盾,市监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其中还牵涉到吴金涛夫妻俩无证经营的问题。原来,他们开的所谓的“挂彩和平饭店”,只是在外挂了条横幅,放了个广告牌,偶尔给过路司机煮碗面、炒个菜,食品卫生许可证等证件全部没有。市监所上门劝导、关停过多次,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也来拆除了横幅,但这店总是关了又开。

  对此,吴金涛的妻子翁秀兰先是拿来了一份1996年的“治安许可证”给我们看,得知仅凭该证件并不具备饭店经营资格后,随即答应关店,但没多久又改了口:“店不开是因为他们说房子要拆迁了,如果不拆的话,我还想开的,我现在身体还吃得消,去把证办过来,再开一两年。”

  最后,翁秀兰答应,如果证件没办齐,可以把店关掉,但隔壁饭店经常有外地人来吃饭,口味偏辣,炒菜时的油烟太呛人,他要求调整烟囱位置。“再一个他们会打我们,你们一走,他们就来打我们,只要不打我们,不骂我们就可以了。”翁秀兰说。

  隔壁饭店不一样的版本

  针对翁秀兰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一行人随后来到隔壁饭店了解情况。但店主吴女士告诉我们,网上的视频不是他们发的,堂兄嫂说的打人一事,有监控为证,更是子虚乌有,反倒是对方隔三差五上门捣乱,让他们不堪其扰。

  “这个打人的事情呢,我这边监控幸好还存着,你们可以看一下我到底有没有打他。”吴女士边说边打开手机里的监控视频,“当时他像跳兔子舞一样跳进来,然后我跟我媳妇就把他拉到我家门口,之后他就躺在这里,自己把头往地上撞,手在脸上这么抓了,说是我打他。我们后来没办法就报警了,报警之后,他还躺在这里躺了几个小时。”

  防止上路拦车的事情再次发生

  经过沟通,最后,吴女士答应对烟囱进行整改,街道工作人员也表示会跟村干部做好监督工作,防止老人上路拦车的事情再次发生。

  “之前市监所和派出所也单独来过好几次,这次被曝光之后,影响比较大,所以我们也尽快联系了各个部门,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快70岁了,我们也是以劝导为主,希望把这个事情尽快解决,毕竟在路上拦车安全隐患很大,影响也不好。之后我们会继续关注他们的。”三江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徐策说。

  两家人的矛盾孰是孰非我们不得而知,但老人无证经营还上路拦车的行为显然是不可取的,不仅违反相关规定,影响公共秩序,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负责任,希望这次过后不再发生,本报也会继续关注事情进展。

(作者:周渊蓓 叶嘉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