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将深入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00:10: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县营造奋勇争先、再创新辉煌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6月18日,县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县营造奋勇争先、再创新辉煌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6月18日,县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活动。

  活动期间,我县将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五带头”活动和基层党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寻初心、带头讲党课、带头优服务、带头解难题、带头强作风;全县广大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组织发动广大党员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系列红色宣传活动、一轮惠民服务活动、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共同营造“红七月·服务月”活动良好氛围。

  党员领导干部“五带头”

  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赴省一大会址、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追寻初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光辉党史,牢记历史使命。同时,召开座谈会与老同志代表、优秀党员干部代表、社会各界优秀代表等座谈,号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七一”前夕,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领导作专题党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到所在党支部、联系单位基层党组织讲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积极投身“三服务”活动,从企业、群众、基层最关心的事情出发,深入一线,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优化服务,及时回应诉求与期盼,全面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带头联系指导基层单位,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全面实施红色领航“融合发展”行动,做到真正沉到基层一线,真诚听取群众意见,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县有关办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推动工作,切实减轻基层干部负担,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基层党组织“五个一”

  全县广大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基层党支部普遍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省一大会址、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革命老区开展教育活动,通过瞻仰革命胜迹、观看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上专题党课、集中过政治生日等,使广大党员普遍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七月中旬,通过举办“纪念‘省一大’召开80周年”图片展、“红色经典”主题文艺演出、开展“红色采风”、观看“学榜样、践初心”系列微视频展播、整编红色书籍、开辟红色专题专栏、微党课比赛等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寻找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

  “七一”前后,以新村社为重点,在主要广场统一组织开展政策宣传、法律援助、科技咨询、医疗卫生、技术信息、文化娱乐、公益服务等大型集中惠民服务,并组织各类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基层一线,形成“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强大声势。各级领导干部带队对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机关部门单位离退休党员、国有企业生活困难职工党员和生活困难的离任村干部普遍进行一次走访慰问,重点为山区“三老”人员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开展“两优一先”推选、“点赞先锋微故事”活动,深入挖掘和宣传一批先进典型,让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