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荣获2018年度健康浙江考核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19-06-20 00:10: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9日记者获悉,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健康浙江建设试考核结果,我县荣获全市唯一的健康浙江建设试考核优秀等次。

  6月19日记者获悉,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健康浙江建设试考核结果,我县荣获全市唯一的健康浙江建设试考核优秀等次。

  健康浙江考核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浙江”建设的制度保障,是平安浙江、美丽浙江等考核之后,对地方党委、政府工作的又一重要考核机制。2018年,“健康永嘉”建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坚持大卫生推动大发展,大健康促进大和谐的理念,把“健康永嘉”建设与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建设发展相结合,大力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

  健康浙江考核是对健康发展水平的全方位检验,2018年是健康浙江考核的第一年,我县成立健康永嘉建设领导小组,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健康永嘉2030行动纲要》、《永嘉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健康永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健康永嘉考核办法》,还制定了《健康浙江建设县各部门任务分解表》,并下发《健康浙江考核细则释义》,进一步明确各部门任务及职责。同时,强化制度保障、强化条块联动、强化理念先行、强化氛围营造,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让广大群众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和稳稳的幸福感。

  接下来,我县将牢固树立大健康发展理念,强化健康优先发展地位,坚持政府主导,强化政策保障,加大财政投入,健全沟通联络机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细化工作清单制,确保健康永嘉建设向高质量推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