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对标找差落实任务 突出重点全力冲刺

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00:10: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就近期食品安全工作及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推进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县领导林建波、徐新参加会议。

  6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就近期食品安全工作及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推进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县领导林建波、徐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以及副省长王文序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双安双创”工作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食品安全县创建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今年上半年,县创建办共开展6次督查活动,发现并落实整改问题37个,各相关部门下沉56名机关干部到基层一线协助执法,对600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整改问题1289个。下一步,针对创建评价工作发生重大变化和短板突出问题,县市场监管局将查漏补缺,按照创建评价方案要求和会议部署,严格落实主题责任,倒排时间节点,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源头治理、“三小一摊”、校园食品安全治理等专项行动。据悉,省食安县创建申报截止时间是7月10日,会议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务必要对照有关条款要求抓好落实,于6月30日前完成全部材料自查上报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对标找差,统筹推进创建工作任务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要求,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创建攻坚冲刺阶段各项工作,既要紧盯“底线”,又要紧盯“高线”,尽力挖掘加分项,深入分析加分可能性,积极创造加分条件。要强化保障,确保省食安县创建目标全面完成,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严督实考、强化社会共治,积极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食品安全工作,营造全员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