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复评省级考核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00:10: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省级复查反馈会。省考核组认为,永嘉县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成效明显,基本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将建议省爱卫会上报全国爱卫办予以复审确认。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县领胡明凯、周俊武、郑碧碧参加反馈会。

  6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省级复查反馈会。省考核组认为,永嘉县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县城巩固工作,成效明显,基本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将建议省爱卫会上报全国爱卫办予以复审确认。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县领胡明凯、周俊武、郑碧碧参加反馈会。

  6月17-18日,省复查组在我县进行现场检查和民意调查。反馈会上,省考核组就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复查情况作了反馈,并就复查的问题清单进行了交办。省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认为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抢抓国卫工作机遇,把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作为塑造永嘉形象、提升县城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载体来抓,坚持不懈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城建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城乡环境、社会环境、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居民卫生文明意识不断增强,县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就下步工作,考核组指出,国家卫生县城是体现一个县城综合管理能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既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永嘉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树立责任意识,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树立主体意识,主动融入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布局;树立协同意识,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之中。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查摆并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期盼。同时,希望永嘉能够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机遇,结合健康浙江建设,大力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和健康村镇、健康单位、健康家庭建设,为加快建设健康浙江打下坚实基础,不断创新,争当全国爱国卫生工作排头兵。

  林万乐表示,永嘉将认真对照省考核组的反馈意见,挂图作战、集中攻坚、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全面达标。同时,对市容卫生环境、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城中村改造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立即进行全域大排查大整治,以整改实效尽快推动整体工作提升,努力以高标准迎接全国爱卫办抽查复审。要把国卫巩固工作融入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全方面,做到认识再强化、标杆再拉高、力度再加大,加快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城乡联动、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高质量推进国卫巩固工作,确保美丽浙江、健康中国战略在永嘉落到实处。更加注重全民行动、标本兼治、长效治理,进一步完善全员化创建、网格化管理、多元化投入的长效机制,确保力度不减、投入不减、热度不减,推动国卫巩固工作由粗放式向精细化、突击式向常态化、“要我创”向“我要创”转变。针对城市管理短板问题,以“互联网+”“数字化+”为引领,推动城市管理向智慧化管理转型升级。进一步构筑责任体系,相关部门要强化精准指导与监督考核机制,全面落实属地及相关业主的主题责任。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将紧抓国卫复评机遇,以联动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全域景区化的标准,推动国卫巩固工作从县城向全域延伸拓展。聚焦聚力旧城旧村改造、重点区块开发和城市卫生文明设施的完善,努力夯实国家卫生县城的硬设施和软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推动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