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溪治理工程月底前达到行洪标准

发布时间:2019-06-19 23:5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力度,确保安全度汛。连日来,温州市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三标段工地上,打桩、浇灌、清淤泥,一切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为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力度,确保安全度汛。连日来,温州市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三标段工地上,打桩、浇灌、清淤泥,一切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该施工点位于乌牛街道横屿村。在现场,多辆挖土机和打桩机正在河道内作业。记者看到,该河道一侧已建好护岸墙,另一侧则是民房,多台打桩机正忙于打桩。该项目部经理张志奇介绍,该段约250余米的河道地形复杂,为保证民房的安全,他们在房子边上沿着河道一共需打近200根桩,同时会有专业人员对房子进行监测,确保房子安全。

  据了解,该河道是附近主要泄洪通道之一,而河道只有16米宽,当出现连续阴雨天气,河水就会上涨,给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带来极大的隐患。

  “最近以来雨水比较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程的进度。”张志奇说,这里地势偏低,稍下些雨,河道就有积水,使工程无法继续,所以在天气稍晴好后,他们就得抢抓进度,力争早日完工。

  张志奇说,再过半个多月,这里的桩全部打好浇筑完毕后,就可以把河道内全部淤泥及杂物清理掉。建成后河道由原来的10多米宽,改为40-50米的宽度,大大提升了行洪的安全性。

  记者了解到,汛期前施工方加紧抢占水下施工进度,进入汛期以后,一方面将水下施工转向水上施工,另一方面加强防汛作业,预计在月底前完成行洪通道施工,达到行洪标准。主汛期期间,指挥部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并在施工现场安排人员24小时巡视值班,配备机械、物资,做好应急准备。

  据该项目指挥部总工程师熊利明介绍,目前他们在防汛、机械、人员物资全部按计划安排好了。如果汛期有部分河道塌方,他们会立即动用专业人员、设备进行处理,保持河道通畅。

  记者了解到,乌牛溪(永乐河)治理工程涉及永嘉、乐清两地21个行政村,起点位于河口乌牛水闸,终点位于乌牛溪上游西岙村,河段总长12.16公里,工程概算静态总投资7.175亿元,总工期36个月,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疏浚拓宽河道,新建堤防、护岸整治横兰桥滩地,改建管线桥,修建排水箱涵等。今年第二季度计划完成投资3000万元。而三标全长5160米,性质为河道治理,项目有河道清淤、护岸、桥梁和堰坝工程,工程造价9600余万元,合同工期30个月,2017年10月开工,截至5月底,已完成投资5800余万元,计划完工日期为2020年5月。目前正处于建设高峰期,考虑到主汛期来临,施工单位对可能影响行洪的部分河道进行了疏通清理,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