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防止卫生顽疾死灰复燃

南城街道对前期整治成果进行“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06-19 23:59:05 编辑:周艺 字体:

  6月19日,记者跟随南城街道工作人员对中塘片区进行巡查,对前期整治成果进行“回头看”。

  上午,记者来到南城街道中塘片区,工作人员正沿着中塘溪进行巡查。中塘片区是南城街道国卫工作的难重点,经过三个月的整治,记者看到大街小巷路面整洁宽敞,房前屋后干净清爽,起先村民嗤之以鼻的地方也成为了村民们停留休息的场所。居民杨家松告诉记者,现在村内环境干净,卫生变好了,每天坐在亭中看风景真是一种享受。

  同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前段时间集中人员整治不同。近日,南城街道将40余名工作人员分散在中塘片区流动打扫,由整治转为巩固,防止卫生顽疾死灰复燃。每条大街小巷不时都有清洁人员或者工作人员对路面进行清理工作。他们有的搬运建筑材料,有的清理废弃垃圾等等,垃圾清运车穿梭其中,为清洁人员带来便利。

  此外,在巡查过程中,仍发现少数居民将杂物、废物堆积在前门,工作人员向住户耐心解释,得到他们的支持后,帮助清理、搬运杂物。

  “经过前期的整治,现在环境大大改变。现在每天进行巡查,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马上处理,巩固好整治的成果。”南城街道工作人员陈冬珠说,接下来,不断提高全民素质,通过宣传、引导等方式,让群众参与进来,为巩卫工作注入动力。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