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鹤盛岩舟村本地山羊盼买家

发布时间:2019-06-19 23:5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鹤盛镇岩舟村的谷云福养的70只本地山羊,由于羊圈面积有限,想要卖掉一部分羊,但苦于没有销路,希望能帮忙寻找买家。

  近日,鹤盛镇岩舟村的谷云福养的70只本地山羊,由于羊圈面积有限,想要卖掉一部分羊,但苦于没有销路,希望能帮忙寻找买家。

  记者来到岩舟村时,正碰上谷云福拉着一车玉米秸秆往家走。他告诉记者,这些秸秆是村民收完玉米后留在地里不要的,玉米秸秆进行精细加工处理,制作成牲畜饲料,而且羊比较爱吃。

  拉回家后,谷云福带记者来到他的羊棚,羊棚是一间极其简易的砖房,打开门山羊齐刷刷地从圈舍里站了起来,伸长脖颈。另一边有两只小羊见谷云福过来就朝他走来。谷云福说,这小羊出生20多天了,母羊死了,现在喝奶粉维持生命。

  谷云福是本报2019年1月份年关送暖慰问的对象,今年42岁,8年前骑车摔倒导致左眼失明,脊柱受伤,目前还要经常吃药,当时四次手术花了30多万,5年前他家的房子倒塌了,只能借住堂兄弟家。妻子身体不好,每三个月要复查一次,家里还有两个正在读小学的儿子。这几年来,夫妻俩每个月光吃药就要两千多,但每个月的低保金只有1300左右,家里一直入不敷出,就指望着养羊能挣些钱。

  说起养羊,谷云福在没有出车祸之前是养羊的,为了养羊,他向信用社借了3万元,一年还要3000多元的利息。以几只羊起步,连续几年下来,母羊不断产下羊崽,山羊越养越多。到今年,已经囤积了70只,现在是想销销不动,不销就赔本,左右为难,夜不能寐。山羊有增无减,继续照此发展下去,家里将陷入恶性循环。

  自从谷云福出车祸后,谷云福夫妻俩陆续看病总共欠下了52万左右。10多年来,养羊都没有赚过钱。夫妻俩又不懂销售,羊的销量并不是很好。三年前谷云福去砍柴又摔坏了腰,干不了重活,本来还想养羊赚点钱凑接下来的手术费,可由于羊多,场地受限,羊也死了多只。

  谷云福说,现在近70只羊中,小羊有40来只,只有一、两个月大,等养到3个月,25斤左右,就可以出售了。因为羊圈空间有限,羊又太多,不利于养殖,他希望尽快卖出。

  谷云福的公羊养到25斤以上,卖650元一只,散称26元每斤,母羊16-18元每斤。另外,他家还养了600来只本地蛋鸡,由于没有钱买玉米等饲料,现在也不怎么生蛋,一天能生2、3斤绿壳鸡蛋,也处于滞销状态,价格是25元每斤。市民如果有购买本地山羊或鸡蛋,可以电话联系谷云福,电话:13868646566。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