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复垦100亩抛荒地建起生态果园

永嘉县亨岙猕猴桃基地以乡村旅游为依托,大力发展休闲农

发布时间:2019-06-18 23:37: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记者走进北城街道永嘉县亨岙猕猴桃基地,放眼望去,只见成片的猕猴桃园藤蔓翠绿,一派盎然生机的山野生态景象。而一米多高的藤蔓架下,伸手可摘,抬头可赏,一串串鲜绿的猕猴桃顿时会情不自禁地勾起人们舌尖上的食欲,只是果实没成熟,正在膨大期。

  日前,记者走进北城街道永嘉县亨岙猕猴桃基地,放眼望去,只见成片的猕猴桃园藤蔓翠绿,一派盎然生机的山野生态景象。而一米多高的藤蔓架下,伸手可摘,抬头可赏,一串串鲜绿的猕猴桃顿时会情不自禁地勾起人们舌尖上的食欲,只是果实没成熟,正在膨大期。

  复垦土地,建生态园

  据了解,三年前,这里还是抛荒地,根本不适合规模化农业生产。亨岙猕猴桃基地负人虞廉秒于2016年复垦100亩土地进行流转承包,投入资金240万元,建立起生态果园,种植红阳(红心)猕猴桃6000株,果园周边栽植红美人柑桔6500株,猕猴桃支架利用钢筋水泥柱、毛竹做横梁、废旧电缆搭建T型猕猴桃架子,架子棚下养200只鸡,以果禽结合为核心,使食物链加环,使生物能多层次利用,经济效益提高。

  虞廉秒说,该基地坚持以“游”为龙头、以“乡”为基础、以“农”为根本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让农旅融合“融”带火现代农业。以乡村旅游为依托,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集生态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特色休闲农业,农旅结合的现代农业。国庆前后,正是猕猴桃成熟的时期,广大游客可以采用采摘游的方式开休闲度假,既可以来体验田园生活,还可以吃到美味的猕猴桃。

  据介绍,今年该基地猕猴桃可结果2万斤,明年预计猕猴桃7万斤,产值可达到100万元以上。

  品牌竞争,人有我优

  虞廉秒说,发展农业生产,必须要有品牌竞争优势,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专。红心猕猴桃其实是通过对野生猕猴桃实生单株选育而成,属稀有优良品种,被列为全国优质猕猴桃之首,因其果心横截面呈放射状红色条纹,形似太阳光芒四射,也称为红阳猕猴桃。它的果肉维c含量是苹果的近百倍,素有水果之王、人间仙果的美称,市场价格很高。

  为确保果品绿色环保无污染,基地严格按照生态环保栽培要求,全部采用滴灌栽培,不施除草剂、杀虫剂,不喷施激素,使用有机肥和农家肥料为主。坚持以农业和生物防治为重点的病虫害防治策略,综合应用各类有效的农业技术,生物技术、有害生物综合防治技术、配方与精准施肥技术、果品采收后商品化处理技术、水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和果禽相结合等技术,确保生态果园经济系统稳定、有序、高效和持续地运行发展。

(作者:周星金 陈伊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