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双休日不停歇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瓯北街道2000多人参加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8 07:47: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国卫复评”迎检工作,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连日来,瓯北街道各片长、网格指导组组长组织社区人员,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陈旧垃圾、公厕、小广告等进行大整治大清扫。

  为切实做好“国卫复评”迎检工作,开展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连日来,瓯北街道各片长、网格指导组组长组织社区人员,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陈旧垃圾、公厕、小广告等进行大整治大清扫。

  6月13日,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率队开展国卫复评督查工作,明确了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责任区域,将目标责任分解到对应的责任部门,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促使广大机关干部、社区两委和居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

  6月15日至6月16日,瓯北街道27个社区全部取消双休,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瓯北街道罗浮、双塔、创新、龙桥、清水埠五个重点社区片长、网格指导员、专职网格员、社区干部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

  6月15日上午8时,大家各自带着扫把、簸箕、铁铲、火钳、口袋等工具,迅速到卫生片区开展卫生清扫工作。此次清扫重点针对辖区的卫生死角,如河道、村办公楼周边环境、公路旁的垃圾集中堆放点等。在片长、网格指导组组长、社区两委干部、民兵连、为老服务中心志愿者、巾帼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保洁公司人员等共同开展卫生清扫的同时,不断有居民加入清扫队伍,清扫队伍不断壮大,大家积极劳动,情绪高涨,最脏最累的活党员带头干,党员们的干劲鼓舞人心。

  全员利用周末时间展开卫生大清扫,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同时,瓯北街道各个片长、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督查创建工作,街道纪委开展督查,并通报工作落实情况,对照督查结果一条一条整改落实。

  本次整治大行中,瓯北街道27个社区采取有力措施,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全面动员、合力攻坚、整体推进,重点对网格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街头绿地、房前屋后、公共厕所、河道两边等区域的垃圾杂物实行拉网式大排查和大清理,对路面、人行道、绿化带、墙根等位置的垃圾、杂物、尘土进行大清扫。

  截至6月16日下午5点,各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昔日拥堵脏乱的道路、街巷恢复了原本干净、宽敞的面貌。居民纷纷表示认可,并对下一步治理工作建言献策。目前,瓯北街道共计2000多人参加活动。

  下一步,瓯北街道将工作再细化、再落实,以最佳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创卫迎审各项工作。

(作者:张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