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上瓯公路金钱龙隧道双线贯通

系全线三座隧道中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该工程计划今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19-06-18 01:0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6日,上瓯公路金钱龙隧道左侧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该隧道顺利实现双线贯通,为上瓯公路全线开通奠定基础。

  6月16日,上瓯公路金钱龙隧道左侧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该隧道顺利实现双线贯通,为上瓯公路全线开通奠定基础。

  上塘至瓯北公路是联系金丽温高速公路、诸永高速公路、104国道及41省道四条纵向交通通道的重要连接线。金钱龙隧道长3625米,采用分离式结构设计,穿越四个断裂构造带,地势起伏较大,高程在20-460米之间,相对高差在440米左右。

  “该隧道开挖面积大,施工区域紧邻村落、高速公路旁,洞口段受浅埋、偏压影响,且进出口段为小净距,岩体破碎,呈碎裂散体结构,稳定性较差,施工组织难度较大。”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隧道是上瓯公路全线三座隧道中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双线贯通后将有利于上瓯公路项目按期建成通车。

  记者在黄田街道下白岩村金钱龙隧道出口端洞口看到,施工方正严格按照设计规范精心组织施工。施工建设中,结合自身特点,找准定位,突出亮点,坚持推行班组作业标准化,不断优化施工方案,超前谋划,严格监管,合理安排工序,把安全质量放在首要位置,确保隧道顺利贯通,为后续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介绍,该工程计划今年底通车。

  据了解,上瓯公路工程是县道省重点工程,也是我县“四纵五横一连”公路网中的重要“一连”,该工程起点于上塘环城北路经中塘上跨中塘排洪通道,终点位于瓯北园区大道与104国道交叉处,全长12.24公里,建设里程全长10.56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路基宽32米,其中隧道3座总长5761米,桥梁6座总长457米,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6车道。工程涉及3个镇街13个村,总用地558亩,建设工期36个月,总投资19.85亿元。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