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5000余岗尽情挑 夏季人才交流会引得学子“归巢”

发布时间:2019-06-17 14:07:12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又到一年毕业季,“抢人大战”硝烟起。在上周六举行的“2019年温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上,216家用人单位携5000余个岗位现场“揽才”,吸引3600余人进场交流,共接收简历1644份,现场达成初步意向578人。现场还提供1200个大学生实习职位。

  应聘学子“组团聘”温籍留美学生也来了

  招聘会一开始,就涌入了不少年轻人,也有应聘者“组团”应聘。

  浙江师范大学大四学生邵同学,约上几个同学一起来招聘会。她告诉记者,自己毕业后打算回到温州工作,近期参加了很多招聘会,也投递了不少简历。“刚步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我想慎重挑选后再决定。”

  温籍在美留学生朱同学刚好放假在温,尽管还有一年才毕业,她也趁着这次招聘会提前“做功课”。谈起今后打算,朱同学说温州的人才政策和环境有了很大变化,自己和身边的一些同学都开始考虑回到温州工作。不过她也坦言,温州企业开出的薪酬和福利待遇,竞争力上还是相对弱了些。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20多名学生“扎堆”前来招聘会,其中不少人还未毕业,希望来寻找实习岗位。

  5000余岗“尽情挑”薪酬福利持续走高

  报喜鸟集团招聘主管叶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招聘岗位主要围绕公司紧缺的人才进行,比如设计师、市场拓展。为了吸引更多人才,集团今年调整了薪酬福利,以毕业生为例,可拿到的平均月薪上涨至4000-6000元,针对社会人员薪酬更高,比如市场拓展岗位,年薪可达30-40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5000余个职位主要涉及销售类、物流类、行政人力类、计算机网络通讯类、建筑物业类等,专业覆盖面广。

  据市人才市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销售、物流、行政人力类这三类岗位需求数总和占到总量的近一半,尤其是销售类稳居第一。物流岗位需求看涨,这和我市网络经济的发展息息相关。随着我市“大建大美”“两线三片”等重大工程的推进,建筑物业类需求也在快速增长。

  网站预约“精准招”多线作战吸引人才

  此次人才交流会还特别推出提前预约服务,受到应聘者的欢迎。据介绍,交流会所有信息提前在温州人才网及各高校网站、各地人才网上进行展示,各类人才在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现场招聘会栏目里先挑选自己中意的岗位和招聘企业提前进行预约,到现场后就能直奔目标企业,与HR面对面互动交流。

  为更好的助力我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本次温州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打破“单线”作战模式,6月15日,市人社局同步组团赴厦门参加“第十四届台湾专业人才就业创业暨台生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积极吸引各类人才来温留温。据统计,今年1-5月,我市已举办各类现场人才交流会34场次,组团外出引才12次,掀起招才新高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