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主线轨道全贯通 计划年底前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19-06-14 15:31:3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主线轨道日前已全线贯通,约50公里长的外垟站至绅坊站段计划今年8月底前建成。

  温州网讯昨日,记者从市铁投集团获悉,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主线轨道日前已全线贯通,约50公里长的外垟站至绅坊站段计划今年8月底前建成,今年年底前这条铁路支线计划全线通车。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东起乐清湾港区,经乐清、永嘉至鹿城,与金温铁路外垟段接轨,全长约76.78公里,设外垟、黄田、白石、绅坊、乐清港5个货站和马岙、包山、东馆3个预留车站。

  目前,这条铁路支线已完成总体进度的90%以上,年底全线通车后,我市外运的煤炭、钢铁、水泥等大宗商品及部分散货集装箱等,可直接在乐清湾码头装入货运列车车厢,通过水铁联运进入铁路网络发往全国各地。

  另外,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通车后,今后货运列车将不用再途经金温铁路温州城区段运行。根据《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大”建设决策部署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决定》,我市将全力推动金温铁路温州城区段资产置换工作,加快实施温州站以东段铁路拆除计划。

  记者从市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中心了解到,根据我市与省交投集团签订的框架协议,金温铁路温州站以东段以资产置换的形式拟对该段铁路进行拆除,温州站至温州西站以功能还建的形式拟对该段铁路进行部分拆除。

  目前,我市已成立相关工作推进小组,金温铁路温州站以东段已完成铁路资产评估,启动了拆迁安置相关准备工作,温州站至温州西站段已开展铁路资产评估,温州西站改建及温州西货场还建已启动了设计方案研究等工作。

  金温铁路温州城区段具体置换拆除时间等事项,还需与浙江金温铁道开发有限公司进一步商谈明确。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