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暖心!返程途中偶遇伤者 温州这两位医生果断出手

发布时间:2019-06-14 15:31:3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图为事发现场照片

  温州网讯6月13讯(记者邓欢欢) 6月13日下午5时左右,市人民医院两位医生在回单位的路上,发现了两名因车祸受伤的伤者,随即对伤者展开急救。大雨中,这暖心的一幕也引发了大家的点赞。

  记者联系到了其中一名救人医生——市人民医院医生林素仙。6月13日,林素仙到永嘉四川乡巽宅村给村民做义务健康讲座。回程路上雨势较大,没出10分钟,他们就遇上了路阻。同行的规培医生黄韬下车查看后发现前方发生了一起车祸,且有两名伤者倒在地上,迅速和林素仙参与了急救。

  “我们是医生,让我们来看一下。”林素仙和黄韬向交警和伤者表明了身份后,立即对伤者进行基础判断,其中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伤势较为严重,颅脑有明显外伤,头上裂开了一道口子,伤口正在流血,且伤者精神有些恍惚。另一名伤者伤势较轻,只受了轻微皮外伤。一旁的家属表示,他们骑行的三轮车和客车发生了碰撞。林素仙和黄韬当机立断,分头对两名伤者进行急救。对轻伤的老人进行简单处理后让其平躺,为撑好雨伞挡雨,然后两人合力救助重伤的中年男子。他们将其扶到平地,找来干净的毛巾进行止血,并进行一系列急救措施。同时,还不忘安抚家属,等待120急救车到来。

  约10分钟后,伤者意识有所恢复,120急救车也达到了现场。林素仙和黄韬将伤者送上车后就匆忙离开。她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换做任何一名医生都会这么做的。同时,她还为黄韬医生点赞:“黄韬有随身携带白大褂和急救证的习惯,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能及时让患者明白我们是专业正规的医生,让他们放心接受我们的救助。”

  记者了解到,林素仙是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平日里在工作之余,热心公益,常常下村义诊、为群众提供免费的讲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