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森林消防队引进新型森林消防水罐车

发布时间:2019-06-14 00:21:4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森林消防引水灭火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森林消防队伍应急救援能力,近日,桥下森林消防队投入巨资引进一辆新型森林消防水罐车,填补了我县“引水灭火”大型装备空缺。

  据介绍,这次配备的新型森林消防水罐车具有远程输水系统,由大功率水泵、输水带、分水器和喷水枪等组成,具有输水距离远、扬程高、操作简便灵活等特点。与普通的消防车相比,森林消防水罐车的输送水带特别长,最长距离可达三公里,采取“以泵接泵”和“引水上山”方式,运用常规装备与新型装备综合使用的灭火战法,在林区形成一个由引水上山、林区蓄水池、森林消防水罐车三者有机结合的灭火体系,非常适合林区远距离扑灭“上树火”,弥补其它灭火器材的不足。

  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救助较为困难,一旦发生火灾,仅靠人工扑打和风力灭火机等传统方法灭火,不但效率低下,而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特别是夏季,火场附近高温难耐,扑救人员更难以靠近。而引水灭火适应不同地形、不同植被、不同火势灭火的需求,能很快阻止火势蔓延,使森林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提高了森林消防队员多手段灭火能力和自身的安全系数。

(作者:柯海滨)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