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主线轨道贯通

发布时间:2019-06-13 00:1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2日,记者从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工程建设办公室获悉,乐清湾铁路主线轨道已实现贯通,至此,该铁路支线线下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各标段附属工程正在全面推进。

  6月12日,记者从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工程建设办公室获悉,乐清湾铁路主线轨道已实现贯通,至此,该铁路支线线下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各标段附属工程正在全面推进。

  记者在黄田站场看到,运输T梁的火车缓缓驶过楠溪江特大桥,进入黄田站场,稍作停留就开往瓯江大桥进行架梁施工。沿线轨道已经铺设完成,站场附近的楠溪江特大桥施工也已经进入尾声,轨道沿线正在进行架梁作业,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这里正在进行的是黄田站场附属工程的施工,预计7月份完成。

  黄田站场正在进行路基附属工程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综合管沟,边坡附属,防护栅栏等附属工程。乐清湾铁路项目三标段主要包含黄田站场、楠溪江特大桥等三座桥梁,目前主体已经完成,附属工程接近尾声。据该工程三标段工程部部长周俊介绍,工程三标段附属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全线已经完成99%,还剩下1%左右的附属工程,整个标段预计在八月底就全部完成工作任务。目前乐清湾铁路永嘉段楠溪江特大桥、瓯江特大桥、黄田站场等均已完成主体施工,进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永嘉段附属工程力争10月完成。

  据悉,温州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境内全长21.6公里,总投资20.31亿元。乐清湾铁路支线建成后,将弥补全市水铁联运的短板,能够充分发挥温州港、乐清港的作用以及沿海城市带的功能,大幅降低浙西南沿海城市带周边的物流成本,对带动浙西南沿海城市带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作者:王瑜婕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