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货车司机撞断616年古树树枝,村民竟然索赔100万?

发布时间:2019-06-13 00:04: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瓯北街道三桥社区原前牌村一棵有着600多年树龄的古榕树被一辆货车撞断了树枝,保险公司勘查现场后依照规定给予理赔2000元,而村民表示不接受,要求对方赔偿100万元。

  近日,瓯北街道三桥社区原前牌村一棵有着600多年树龄的古榕树被一辆货车撞断了树枝,保险公司勘查现场后依照规定给予理赔2000元,而村民表示不接受,要求对方赔偿100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古树被撞的那截树枝尚未完全折断,另一头已经拖到了地上。据保护牌显示,该树为无柄小叶榕,树龄616年,属国家一级保护树木。村民告诉记者,树枝是6月7日晚上8点多,被一辆来自山东的货车撞断的。这事儿一出,让一直视该树为村里“风水树”的村民们“炸开了锅”,纷纷表示树被撞了很心痛,几十年来,一直是村里出资,把它养护好,还建起了亭子、栏杆等,把古树包围起来。

  树枝被撞后,第二天早上,村民就报了案,警方到现场查看后,认定货车司机为责任方,保险公司依照规定理赔2000元。但村民表示,2000元的赔偿金让他们无法接受。原前牌村村民余道亮说:“两千块钱我们不接受,我们每年护养费大概也有两千块钱,每年园林打药两次,大概要六百多,每年化肥、人工的投入也是一笔开销。”

  记者随后也联系到了货车司机贾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山东一家运输公司的,当天晚上是送一台建筑垃圾粉碎设备到村里的一处工地,他对永嘉这个地方也不熟悉,撞上树干,实属无心之失,当时收货方说让他去协调这个事。

  对此,原前牌村党支部书记陈乐欢表示,他们会积极介入,以保险公司给出的理赔价为基准,尽可能私下协商解决。

  瓯北派出所民警建议双方能够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协商解决,如果真的没办法达成一致的话,建议依法向法院提起上诉。同时建议司机朋友,在经过上面有树或者其他障碍物的地方,要先评估车辆能不能过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作者:周渊蓓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