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23:5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1日上午,我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温州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县应急管理局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员工家属、周边群众实地参观化工企业,让全社会进一步认识、理解、支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6月11日上午,我县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温州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县应急管理局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员工家属、周边群众实地参观化工企业,让全社会进一步认识、理解、支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在温州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参观团讲解了危险化学品相关知识,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的生产、储存场所,了解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和日常检测、检验、隐患排查等工作。据了解,温州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从原材料进厂到生产、销售,都配有条码管理系统,做到全程可追溯。车间、仓库前都配有防静电装置,设有可燃气体探测装置,可随时报告泄漏,相关人员可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另外,厂区污水达到国家一级水排放标准,场地设置很多洗眼器,可保证员工第一时间紧急预处理。

  国仕邦员工家属王锦丽参观完企业生产环境后,对企业在安全环保方面的投入感到非常满意,作为员工家属,家人能在这样的公司里工作感到非常放心。县人大代表戴成敏、县政协委员戴国群参观后也对企业连连点赞,认为国仕邦作为一家化工企业在生产各个环节精益求精,让参观团一行对化工企业印象大为改观。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企业与参观团成员坐下来进一步面对面交流。参观团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这也引起了企业的重视。温州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华法表示会好好采纳意见,比如委员、代表们说的仓库堆放比较高等问题,受制场地因素,下一步会增加仓库,改善储存条件。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我县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意见,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为我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作者:潘笔涵 周希猛)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