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明确2019年山塘水库安全管理责任人

发布时间:2019-06-11 16:29:43 编辑:周艺 字体:

  主汛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山塘水库的安全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山塘水库安全管理责任制,明确各责任主体的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山塘水库的日常运行管理工作。主汛期前,桥下镇政府组织力量对雷公坑山塘、红山背、龙潭背、洪坑等30座山塘水库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核实、调整部署,重新明确了每一座山塘水库的总责任人、具体负责人和巡查人员。

  该镇:一是落实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落实水库、山塘安全各项措施,特别是水库、山塘安全责任制,确保不发生人为责任事故。特别对高水位运行的水库按规定加密巡查次数,出现强降雨时,水库安全监管责任人和巡查管理员24小时驻库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并将超汛限水位的水库,特别是小型水库、山塘降至汛限水位以下。二是抓紧山塘水库建设,对各类在建山塘水库要倒计时排出工作时间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赶时间、抢进度,确保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工;对未能在主汛期前完成的工程项目,要落实责任,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落实山塘水库应急预案。健全完善水库、山塘应急预案,并按逐一落实具体措施,重点做好预警、人员安全转移各项措施。水库、山塘安全监管具体负责人、巡查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山塘水库管理人员加强值班巡查,做好水库水情记录,做好水库大坝安全监测、工程异常情况记录报告及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据悉,自主汛期来临,桥下镇政府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及抢险应急分队,安排专人负责全镇山塘、水库水情信息、山塘水库蓄水情况巡查监控,确保了安全隐患、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做到有备无患,保证了辖区的山塘、水库安全运行。

(作者:周星金 陈秀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