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共谋永嘉人经济与永嘉经济互动融合发展王彩莲率县党政考察团赴上海开展总部经济招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0 23:10: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9日、10日两天,县委书记王彩莲率县党政考察团赴上海开展总部经济招引工作,实地走访看望在沪永商,与部分永嘉籍企业家座谈交流,畅叙家乡情谊,共谋永嘉人经济与永嘉经济互动融合发展。

  6月9日、10日两天,县委书记王彩莲率县党政考察团赴上海开展总部经济招引工作,实地走访看望在沪永商,与部分永嘉籍企业家座谈交流,畅叙家乡情谊,共谋永嘉人经济与永嘉经济互动融合发展。县领导陈继林、董庆标陪同。

  多年来,6万在沪永嘉人相互帮助扶持、共同抱团发展,取得一项又一项骄人成绩,相继创办3000多家企业,其中上市企业3家、资产规模超30亿元10家、销售额超10亿元30家,年产值超过3000亿元。尤其是近年来在沪企业家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富而思报,踊跃回乡投资兴业、热心公益事业、助推家乡发展,设立各类公益基金规模达2000多万元,回归项目总投资达300多亿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桑梓情怀。

  王彩莲一行先后来到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连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方泵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永商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座谈中,在沪永嘉籍企业家围绕回归反哺家乡等话题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永嘉正在全力打造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一流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温州北高铁新城、瓯江北岸核心区、楠溪江旅游景区等重要板块已成为新一轮发展的主战场、永商回归创业的风水地。无论走多远,永嘉永远是自己的根,家乡有召唤,企业有需求,一定把家乡作为投资发展的首选地,为永嘉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近年来,在全县干部群众和在外永嘉人的共同努力下,永嘉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GDP增速连续11个季度保持8.5%以上的高位增长,成功跻身全省县(市、区)发展潜力30强,成为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全国“两山”发展“双百强县”。简要介绍了永嘉改革发展情况后,王彩莲说,当前永嘉已站在杭温高铁两处设站、一江两岸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纵深推进等机遇叠加的重要风口,相信这些发展机遇将源源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机遇千载难逢,希望大家把自身发展和家乡建设结合起来,用行动诠释义利并举、携手共赢;坚持务实为本、创新为先,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大变革的脉动,扎扎实实把最擅长的实业、主业做大做强,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最好、做到极致,真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争当全国行业龙头、世界一流企业。

  王彩莲表示,家乡的优势就是最好的机遇,家乡的发展就是天下永嘉人共同的夙愿。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信息量大的优势,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在上海与永嘉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继续发挥人缘、地缘、资源优势,带项目、带资金、带人才、带技术回乡投资发展,吸引和带动更多有识之士关注永嘉、投资永嘉。我们将以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最优的环境,全力支持广大企业家在永嘉投资兴业、共赢发展,希望在沪企业家在逐梦上海滩的同时,情系楠溪江。

  座谈会上,县政府与凯泉泵业、东方泵业、连成集团等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