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伤残军人李丐忠种植的杨梅进入采摘期山仓村300亩杨梅等你来采摘

发布时间:2019-06-10 23:10: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东城街道山仓村的李丐忠,曾是一名军人,因工致残退伍后,回老家创业已40年,眼下,他的水果杨梅种植基地迎来成熟期。6月6日,记者来到李丐忠的杨梅种植基地,红彤彤的杨梅挂满枝头,吸引市民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东城街道山仓村的李丐忠,曾是一名军人,因工致残退伍后,回老家创业已40年,眼下,他的水果杨梅种植基地迎来成熟期。6月6日,记者来到李丐忠的杨梅种植基地,红彤彤的杨梅挂满枝头,吸引市民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在杨梅基地看到,树梢上挂满了色泽艳丽、水泽光亮的杨梅,非常的诱人。三三两两的游客正拎着篮子,穿梭在林间,边吃边摘。游客金国花告诉记者,她是附近的人,这里的杨梅比较甜,价格也比较实惠,每年都会来摘一些。

  来自上塘的游客胡晓珍说,“这里路程短、交通方便,自己比较喜欢吃杨梅,他家里没打农药,没有什么化肥之类的,吃起来比较放心,味道也很好。”

  正忙着在杨梅林里采摘果实的种植户李丐忠告诉记者,他种杨梅有40个年头了,基地里有300多亩地,1000多株杨梅,主要以茶山梅、黑炭梅和东魁梅为主。黑炭梅属于早熟品种,现在有一部分已经成熟,同时考虑到孩子攀爬杨梅树的安全隐患,整个杨梅园的杨梅树都进行了矮化处理,孩子都可以随手进行采摘,十分方便,大大满足孩子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李丐忠今年60岁,1977年去当兵,当兵期间受过伤,立了三次三等功,回来后也一直从事农业。说起李丐忠,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他是永嘉县嘉和帮扶中心的志愿者,他自己是伤残军人,作为一名伤残退伍军人,他把军队的品质发扬光大,让我们看到一个心中有无限大爱的人。对老兵也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他一直默默的关心着老兵生活。永嘉县嘉和帮扶中心的志愿者为伤残老军人过集体生日,为伤疾军人家庭免费发放新年挂历送祝福活动,临终关怀,陪老兵过个热闹年,陪老兵看家乡附近的美景等活动,只要有空他都会去参加。

  李丐忠用自己的一己之力给社会上很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他不求回报,一心为民。李丐忠虽然一直在付出,但是他也在收获,他收获的是大家对他的尊敬。

  李丐忠除了种杨梅,基地里还有橘子、梨子、枇杷等各种水果,正在着力打造百果园。李丐忠告诉记者,为了让大家吃到干净、放心的杨梅,杨梅树上的这些坏果、烂果就要及时清理出园,“不然像苍蝇、小飞虫之类的很快就会生出来。”

  李丐忠的杨梅基地都是使用农家肥,因今年气温稳定,杨梅的产量比往年有所增长。今年总产量预计有5万斤,采摘期预计到7月中旬,价格10元每斤。想尝杨梅的读者朋友,可携上三五好友、带着孩子,去基地体验采摘的乐趣。联系方式:13806830477(微信同号),上塘城区10箱起送。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