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县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专项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22:44: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2019年我县中小学生预防溺水教育宣传工作,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日前,由县教育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游泳协会联合举办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走进永嘉学院,这也是暑期来临前,我县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专项行动的第一站。

  为切实做好2019年我县中小学生预防溺水教育宣传工作,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日前,由县教育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游泳协会联合举办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走进永嘉学院,这也是暑期来临前,我县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专项行动的第一站。

  在校体育馆,永嘉学院高一段1500余名学生认真观看了《假如时光倒流》防溺水宣传片,并听县游泳协会秘书长黄冰男仔细介绍如何预防溺水、溺水时如何自救以及如何正确救援溺水人员等安全知识。

  “我们去野外游泳必须注意安全,禁止游泳的地方不能去,而且游泳前要做好热身。”听完讲座,学生刘丞易感觉获益匪浅。“遇到溺水的人要么去报警,要么向边上的大人求助,自己不能贸然下水救人。”学生刘晶晶说。

  随后,学生代表上台宣读《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承诺严守防溺水安全“六不准”内容,不私自下水游泳,游泳时做好安保措施等。

  仪式上,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向县游泳协会授予了“防溺水公益宣讲团”旗帜。据了解,本次宣讲过后,我县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专项行动就此启动。接下来,县游泳协会“防溺水公益宣讲团”的志愿者们将走进全县多所学校、各个社区,开展防溺水公益宣讲。

  “溺水死亡是我国青少年儿童的头号杀手,特别是在夏天尤其是暑期,是学生溺亡事故的多发高发季节。”县教育局安保中心主任叶建靖说:“所以在暑期来临之前,我们开展了‘大手拉小手,防溺不松手’系列活动,除了日常的宣传工作和课堂宣讲,暑假的时候,我们也会联合游泳协会,在永嘉流域特别危险的一些水域,开展巡查、救护工作。希望通过各项举措,切实地维护好学生的安全,确保今年学生的溺水事故少发生,不发生。”

(作者:周渊蓓 仇齐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