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我县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22:44: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6月10日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获悉,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落实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有关活动要求,该部门结合我县实际,已制定了《永嘉县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

  记者6月10日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获悉,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落实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有关活动要求,该部门结合我县实际,已制定了《永嘉县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

  《方案》要求各功能区、各乡镇(街道)、县政府直属有关单位在今年6月1日至30日在全县范围内统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聚力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从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结合本地、本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选取事故警示教育片在公共场所和媒体平台播放,加强传播力度,强化教育警示效果;聚力安全生产普法、科普教育,将安全生产普法教育列入“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主要内容,6月底前按照普法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掀起安全生产普法工作新高潮。

  同时,结合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认真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县安委会将举办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另外将组织开展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在6月中旬,结合本地实际选取重点企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职工家属、周边群众等走进生产厂区,参观生产过程、介绍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等。还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抓好“七个一批”,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效、曝光一批安全生产违法典型案例、跟踪一批挂牌督办事故隐患整改情况、推进一批应急管理宣教示范点建设、报送一批优秀安全生产文化作品等活动。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