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共有16条线路可以选择县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0 22:44: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019年度职工疗休养要开始了。近日,县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各单位可在《2019年度永嘉县职工疗休养线路》中自行选择疗休养线路,每批疗休养时间一般不超过5天(含在途时间)。

  2019年度职工疗休养要开始了。近日,县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各单位可在《2019年度永嘉县职工疗休养线路》中自行选择疗休养线路,每批疗休养时间一般不超过5天(含在途时间)。赴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地区的疗休养活动,考虑到路途较远,可延长不超过2天的在途时间。

  根据《2019年度永嘉县职工疗休养线路》,共有16条疗休养线路可以选择,省内线路有杭州、绍兴,衢州、江山,淳安、千岛湖,宁波、舟山,嘉兴,湖州;省外线路有江西、安徽、厦门、江苏;省外对口支援线路有四川红原、吉林、青海、新疆。

  《通知》要求,各单位参加疗休养人员两年不重复,每年度组织跨省疗休养人数不超过当年本单位参加疗休养职工总数的1/3,优先考虑劳动模范及优秀公务员、年度先进工作者等各类先进模范和劳动条件艰苦、劳动强度大的一线职工、高技能人才等。跨省疗休养参加对象一般三年内不重复安排跨省疗休养。涉及到领导干部疗休养的,按干部管理权限报批。

  职工疗休养活动必须集体组织,统一安排。各单位工会负责制订本单位职工疗休养计划,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后报县总工会备案。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须在经县公开招投标确定的楠溪江旅行社、温州国旅旅游有限公司、温州交运集团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温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4家职工疗休养经营服务定点旅行社中选择疗休养承办单位。

  为保障职工休息休养权,机关、事业单位参加疗休养人员经费在公用经费中列支,疗休养费用标准按不高于2000元/人的限额。国有企业疗休养费用在成本费用中列支,按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标准执行。对口支援疗休养费用标准可根据交通和住宿费用等客观情况,按实际出行天数、不高于400元/人·天的标准(其中赴对口县红原县疗休养的,县财政按照每人400元的标准专项补助红原县地接旅行社)。超标准支出部分由参加疗休养的职工个人承担。其他企业单位职工疗休养费用标准由企业职工大会或职代会讨论决定,在成本费用中据实列支。各单位要严格把关,对违反规定的费用和非职工疗休养经营服务定点旅行社开具的发票,一律不予报销。

(作者:本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