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县经信局和县科技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06 22:34: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在县经信局和县科技局调研时强调,要以工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两区创建”为载体,以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动能培育为途经,以综合平台打造和科技创新为支撑,多措并举齐发力,全力打造永嘉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打牢扎实基础。

  6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在县经信局和县科技局调研时强调,要以工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两区创建”为载体,以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动能培育为途经,以综合平台打造和科技创新为支撑,多措并举齐发力,全力打造永嘉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打牢扎实基础。县领导董庆标、胡宋孝陪同。

  王彩莲先后来到县经信局和县科技局,走访各个科室,看望干部职工,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经济运行、产业规划、企业培育、科技创新等情况汇报。王彩莲对近年来县经信、科技部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区域之间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永嘉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工业经济的支撑,务必要居安思危,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扎扎实实抓工业发展。尤其是工业制造业大项目较少、企业缺少科技含量等不足之处,亟需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予以突破。

  王彩莲强调,要观大势谋大事,既看眼前又看长远,清醒地认识到永嘉工业经济后劲不足、核心竞争力不强等短板,破除“自我满足”抓工业发展。要加速发展拉开差距,抢占产业制高点、争夺市场话语权,向上瞄准政策导向风口,向外观察其他县市区赶超势头,向下了解回应企业发展状况和诉求;要分析研判经济形势,把握好当前发展大势,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让企业不断强筋健骨、积蓄能量;要分析研判产业提升,加大传统产业转型,不断培育新动能,做强核心竞争力,谋大招强推动制造业152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落地。

  王彩莲强调,要强保障干成事,整合现有资源,形成部门联动的联席会议机制,分析研究科技工作问题;抓好科技工作的队伍建设,增强学习能力、提高眼界,按照创一流标准,培养各个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有针对性的政策培育清单,提高优惠帮扶政策的精准性,瞄准成长型的企业重点予以帮扶,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守牢亲清政商关系底线,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