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清水埠社区开展包粽子、送粽子等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23:32:04 编辑:周艺 字体: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5日,清水埠社区联合清水埠爱心驿站举办“浓浓粽香情暖家园”端午节包粽子、送粽子爱心活动,传递节日温暖。

  活动开始前,爱心人士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猪肉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上午9点,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爱心人士告诉记者,这些粽子将在下午送至康乐山庄养老院,给孤寡老人提前过节。而另一边,爱心人士们将准备好的120份咸蛋、糯米送至社区低保户的手中,让特殊群体也感受到社区的关爱。

  除了送粽子、送端午礼物,活动现场,瓯北城市新区的医生们还免费给居民提供了测血压、量血糖、按摩等服务,市民们纷纷为其点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送出1200个肉粽以及120份端午礼品,同时,禁毒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分发了禁毒宣传资料。不仅增进了邻里情感,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让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得到了传递,同时增强了居民识别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作者:杨莎莎 赵凯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