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村)社区融合,居民同乐——瓯北街道纵深做好“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06-05 17:11: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瓯北街道以“场所融合,人员融合,人心融合,发展融合”四大融合,纵深做好“后半篇文章”,最大限度推动新社区融合发展,建好新社区美好家园。

  瓯北街道以“场所融合,人员融合,人心融合,发展融合”四大融合,纵深做好“后半篇文章”,最大限度推动新社区融合发展,建好新社区美好家园。

  清水埠社区由原来的清水埠社区,襟江社区,楠江社区,镇西社区组成,户籍人口8566人,常住人口2807人,4个社区融合后,干部之间,居民之间迫切需要“融合”,在思想上、语言上、感情上,工作上拉近彼此的距离。该社区通过“社区融合,居民同乐,端午送温情暖人心”活动,并开展“平安社区”创建宣传,爱心义诊,“红色代办”等活动,加强党建引领,实现资源共享,促进社区工作活力,营造一种积极向上,温馨和谐,互助互爱的社区氛围。

  瓯北街道各个社区更是常态化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打响做亮做大“红色星期天”品牌,浦一社区,河田社区,马岙社区,罗浮社区,码道社区,和二社区,塘头社区等各个社区的文化礼堂,办公楼,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也是一片喜气洋洋,“棕香飘千里,欢声笑语传万里”,小粽子,大能量,居民汇聚齐一堂,传真情。珠岙社区在文化礼堂举办“夏季篮球邀请赛”,江北社区阳光支部举办巾帼齐唱红歌,三桥社区开展花艺培训,龙桥社区举办“红色星期天”朗诵公益培训。充分体现“和谐邻里,浓情相伴”,营造出“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活动氛围。在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带领街道主要领导,机关干部,基层站所干部以及社区志愿者共计2000人参与“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瓯北的主次干道,大街小巷,公园广场都是“红马甲”的身影,他们以实际的行动换取干净,焕然一新的容颜,呼吁更多的社区居民共建靓丽的居住风景线。瓯北街道的“红色星期天”活动,有力有为更有爱,发动社区小引擎,汇聚社区居民心,纵深做好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的“后半篇文章”。

(作者:陈赛芬 张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