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黄田街道枫埠村举行包粽子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04 23:27:26 编辑:周艺 字体:

  6月4日下午,黄田街道枫埠村“香枫埠·并村并心·暖情端午”包粽子技艺大比拼在原江边村文化礼堂举行,新村村民齐聚一堂,协作参赛,一起庆祝端午佳节的到来。这也是枫埠村成立后,第一次村民集体活动。

  枫埠村由原江边村、珠江村合并设立。比赛现场,原两村村民随机搭档组队。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双双灵巧的双手熟练地裹粽叶、填馅料、系绳子,伴随着粽叶的清香,一串串棕子悬挂在空中,成为一道风景线。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一旁的观众看得也是目不转睛。不少市民还特意带着孩子,提前来感受端午节日的浓厚氛围。村民廖明容告诉记者,自己和搭档原来是两个村子的,虽然村子挨得近,但是互相不认识,今天同组参赛,更是拉近了距离。

  除了包粽子比赛,现场还开展了关爱老人义诊活动,志愿者使用投影仪,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讲述了常见老年疾病的防治,并进行健康义诊。此外枫埠村65周岁以上的老人还能在现场免费领取粽子、茶叶蛋等端午礼物。

  枫埠村党支部书记史道说,村民们对新村的发展期望值很高,尤其希望村干部,多干事干实事。我们要尽快调整状态,积极投入工作中,让两个村的村民尽快并心。接下来,村两委将充分利用村规模调整后,能够更大范围进行优化配置的优势,找准新村发展定位和方向,形成发展思路。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