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一处杂物堆和一堵围墙让这条路成了“断头路”

有关方面表示会在三个星期内把路让出来

发布时间:2019-06-03 21:09: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拨打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在桥头镇谷联村的桥头地税分局边上,原来是一条路,近年来被私人拦起来作为杂物堆放地。由于周边的路正在维修,村民行走十分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把这条路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在桥头镇谷联村的桥头地税分局边上,原来是一条路,近年来被私人拦起来作为杂物堆放地。由于周边的路正在维修,村民行走十分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把这条路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6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桥头镇谷联村,市民们所说的这条路就在公园路和康乐路之间,位于坦头溪的岸边。整条路长约百米,宽十米,小路被一块由铁皮和砖头围成的田地隔开,田里还种着大白菜等蔬菜,周边堆放着各类垃圾。而在小路的另一端尽头被幼儿园的围墙堵住,行人无法通过。

  市民叶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原先是谷联村的地,在变成谷联工业区以后,就被私人霸占,乱堆乱放,让人无法通行。“这条路原先是多大的,就应该把它清通还原,只有路畅通了,市民交通出行才会便利,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这条路。”叶先生说。

  据了解,从公园路通向康乐路,除了这条被堵的路,还有一条过经路。但是今年初,过经路开始维修,坑坑洼洼,尘土飞扬,尚未成形。市民通行只能走两边房屋下的小路。一些老人行动缓慢,经常摔倒,极其不便。“必须要把这条路给弄通,老人摔了会很麻烦,我们百姓的需求非常迫切。”叶先生说。

  记者来到谷联幼儿园,园长王洁告诉记者,幼儿园的地,包括整个后院,都是合法拍卖所得。“关于违建这个事情,我们园方是知道的,并且已经给桥头镇里写过保证书,只要坦头溪河道治理工程开始,我们无条件退后改建,把路让出来。”王洁说,为了保护孩子的生命安全,幼儿园改建需要时间,但是会在三个星期内,把路让出来,解决这个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桥头镇“三改一拆”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桥头镇政府在接到市民举报之后,就立即指定相关部门解决问题,目前已经做了基本事实的核实和多方协调。

  “这条路上的违建是属于存量违法建筑,于2014年3月1日之前建的,存量违法建筑不是不拆,而是由我们政府牵头,联合相关部门统一进行处理。”该负责人表示,市民迫切的需求能够理解,但是存量建筑的拆违也需要时间,镇政府会尽快协调处理,解决这一问题。

(作者:李伊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