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上塘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国家卫生县城复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1 23:13: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上塘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国家卫生县城复评工作专项督查时强调,当前城中村改造和国卫复评进入了攻坚期、深水区、冲刺期,务必做到态度要老老实实、行动要扎扎实实,通过改造和国卫复评,实现基础设施完善和城市品质提升,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5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上塘开展城中村改造和国家卫生县城复评工作专项督查时强调,当前城中村改造和国卫复评进入了攻坚期、深水区、冲刺期,务必做到态度要老老实实、行动要扎扎实实,通过改造和国卫复评,实现基础设施完善和城市品质提升,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县领导王高博、周俊武陪同。

  王彩莲一行先后查看了环城西路餐饮店后厨管理、南城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下塘工业区市容环境卫生、东城街道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等,并召开汇报会,听取各单位关于城中村改造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复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实地督查时,王彩莲充分肯定城中村改造成效及广大干部工作的执行力、战斗力,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身先士卒、沉在一线,城中村改造取得了阶段性突破。但对于县城卫生环境,王彩莲认为还存在很多不足,仍需继续提升,继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扫。

  就城中村改造工作,王彩莲指出,城中村改造既事关城市的品质和形象,也关乎群众的生活品质,现阶段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和深水期,工作要求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各地各部门要一鼓作气、持续加压,突破难点、务求完胜。要态度坚决地推进城中村改造,持续抓、提速抓、集中精力抓、务必抓出成效,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和力量,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在推进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抓好重点区块、重点阶段、重点人群,按照“2018年项目集中清零、2019年新启动项目全面冲刺”的目标,把上塘瓯北作为攻坚的主战场,计划内按节点落实,计划外按原则优先,确保任务目标按时完成。要务求实效,精建精美、完善功能,提升品质是城中村改造根本的目的,同步跟进城市规划设计、入城口美化、道路网设计优化、未来空间拓展等内容,借此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和拉开城市框架,同时要乘势而上,加快启动已拆迁地块的土地出让,严格把控区块的品质标准,提升城市品质和宜居水平。

  就国卫复评工作,王彩莲强调,当前国卫复评已经进入冲刺的倒计时,务必做到态度要老老实实,行动要扎扎实实。要清单化整改、网格化落地、机制化保障、常态化巩固,确保既拿“牌子”又有“里子”。国卫办要梳理所有涉及到的重点领域,乡镇街道要跟上自查,所有问题都要“销号式”整改。重点区域责任要到位,落实到人到点,做到“人人有重担、人人有指标”,同时要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加入到国卫复评的冲刺中去。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落实好资金保障,出人出力出资源。在常态化保洁、部门联动、定期督查上,要形成常态化的长期有效机制,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巩固一个,创卫过程中要形成永嘉的特点特色,在软件硬件上都让城市更出彩、品质品牌更突显。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