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金种子”引领“慈孝亭”落户山川村

发布时间:2019-05-31 00:23:14 编辑:周艺 字体:

  每一个道德模范,都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每一个英雄人物,都是一面引领我们向真、向善、向美的旗帜。5月30日下午,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温州好人代表刘彭牵头带领绿文5A级专业社工机构发起首个“慈孝亭”公益慈善项目试点在碧莲镇山川村揭牌落户。

  “我们要趁父母还健在的时候,表达自己的孝道之心,不要等父母去世了才想起孝敬他们。”现场,好人代表和志愿者们一起聆听孝文化故事的熏陶。随后,举行慈孝亭揭牌仪式,刘彭捐赠电视机及配套设施,成立慈孝亭山川志愿服务队,党员社工与志愿者们还提供爱心理发、健康义诊、爱心包礼物派送、垃圾分类互动体验等暖心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县文明中心“道德金种子”培育工程项目负责人叶新新介绍,“慈孝亭”公益慈善项目由好人代表刘彭牵头发起筹建,是为了传承山川村孝文化的传统优势和新时代社会慈善公益相互融合实践试点,以“慈孝亭”为命名,通过以点带面引领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学好人、做好事、存好心、育善念、”聚乡贤”,在新时代形成乡村文明新风尚。未来,刘彭将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绿文红色公益服务团与多方联动参与助力“慈孝亭”公益服务,以实施慈孝讲坛、慈孝公益服务、慈孝之星评选、慈孝道德基金、慈孝红色接力、慈孝乡贤之家、慈孝爱心捐赠八大行动探索“红色引领公益·志愿服务驿站”多方联动共建,通过一至三年(2019-2021)计划探索推动创建具有品牌特色的慈善公益服务站点,积极创建“公益慈善多方参与服务与党建特色品牌服务”相融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提升服务党建公益慈善项目。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