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外国语实验小学举行迎庆“六一”暨少艺校建校20周年绘画展

发布时间:2019-05-30 17:1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30日上午,县外国语实验小学、县少艺校举行迎庆“六一”暨少艺校建校20周年绘画展,并以此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5月30日上午,县外国语实验小学、县少艺校举行迎庆“六一”暨少艺校建校20周年绘画展,并以此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开幕式上,该校航模火箭队整装待发,为祖国70周年华诞,为孩子们的节日和少艺校20周年校庆献礼。腾空而起的火箭伴随着该校器乐社团孩子们优美动听的《我和我的祖国》演奏拉开了序幕,舞蹈专业的孩子们翩翩起舞,全校师生挥舞五星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献歌。

  开幕式后,该校美术专业的280名学生在现场进行三百米长卷作画,以爱我楠溪江,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尽情创作。在百米长卷两侧,学生们或坐、或俯,调色,勾线,涂色,作画形式各不相同,内容丰富多彩,画卷转眼间变得生机勃勃,丽水古街、楠洋百草园等楠溪风光更是跃然纸上。该校四年级的学生吕怡然表示,家乡的美是朴素而不失韵味,所以希望通过他们的画笔让更多的人看见家乡的美。

  此外,为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学校的艺术教育成果和学生风采,学校还特别设置了绘画作品展。展区内600幅艺术作品中大部分为学生作品,其中也有名家作品。“找到了三张自己的作品。心情有点激动,挺开心的,因为展示的机会并不怎么多,可以在今天展示给大家看。”永嘉少艺校六年级的学生陈佳睿说道,这里展示了很多一些大师的作品,也可以多多参考,对日后的绘画技巧会有帮助。

  校方表示,希望通过孩子们的作品展这个平台,鼓励孩子积极创作,让其领略艺术的魅力,同时,画展也是向社会开放,让市民们都能够观展提高更多人艺术鉴赏能力和创造能力。

(作者:汪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