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马永良来永调研企业发展和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0 00:12: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来永调研企业发展和人才工作时强调,泵阀作为温州五大产业之一,要聚焦系统流程装备智能制造,培育领军型企业,打造产业集聚平台,形成规模效应,更要重视人才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的能力水平,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5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来永调研企业发展和人才工作时强调,泵阀作为温州五大产业之一,要聚焦系统流程装备智能制造,培育领军型企业,打造产业集聚平台,形成规模效应,更要重视人才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的能力水平,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县委书记王彩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陪同。

  马永良一行先后来到伯特利、宣达、超达等泵阀企业和系统流程装备研究院,深入企业车间、研发中心、党建展厅、实验室等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及技术负责人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人才队伍建设、拟上市培育等基本情况,询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引进人才方面的意向,并现场讲解各级人才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梳理能够享受到的优惠扶持政策。

  在浙江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马永良指出,人才是企业的生命,也是制约泵阀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之一。面对用工短缺逐渐常态化特点,要借助“智能化”改造、“机器换人”、“两化融合”降低企业用工压力;要瞄准系统流程装备的目标定位做大做强企业,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建立产业联盟,提高产业集聚度;要不断创新模式,从卖产品到卖服务,再到制定标准,不断抢占市场、争夺话语权,壮大引领永嘉泵阀产业。

  在宣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马永良对企业非公党建的创新做法表示肯定,对企业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和大力开展高新技术研发表示赞赏,并鼓励企业要继续引进优秀的专业人オ,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研发能力、管理能力,将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马永良对企业近年来快速增长的态势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能抢抓当前良好的发展时机,进一步加快上市步伐,利用资本市场助推企业再上新台阶。马永良强调,上市是企业“脱胎换骨”的重要途径,要通过上市一门心思做实业,加强人才引进、加强市场开拓、强化企业管理,实现企业的提档升级。要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新路径新模式,积极建立科学合理的技术型、技能型、管理型等人才评价体系制度标准,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